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特斯拉电磁雨刮专利获批准 玻璃可完全清洁

作者:森林 2021-02-15 17:36:2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新能源汽车网从相关媒体处获悉,特斯拉电磁雨刮已获美国专利局批准,将用于下一代 Roadster车型之上。

  从美国专利局文件可以看出,特斯拉于2018年3月5日提交的专利号10,889,267,即``电磁风挡雨刮设计系统''已获批准,于2021年1月获得批准。

  从技术原理上说,该设计与普通雨刮有着结构上的差异,传统雨刮以弧形刮动,不能清除玻璃表面上的所有雨滴。而使用特斯拉新技术后,作为一体式刮水器系统,该系统使用电磁线性致动器将挡风玻璃上的雨水或湿气完全清除。它将从一侧开始,然后直接移动到另一侧,可以完成整个挡风玻璃的清洁。

  此外它也有着一定智能属性,比如对于道路以及雨雪等天气状况进行检测,如果用户开启了 Autopilot功能,其可根据系统探测到的情况来自动调节车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