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达成115亿战略协议 威马汽车与金融机构合作

作者:森林 2021-02-15 10:50:0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威马汽车宣布与多家银行及金融机构达成115亿元人民币的战略合作协议。其中,首笔来自上海银团(指银行业联合放款)的35亿元授信已完成签署,资金将主要用于威马汽车在产品(智能制造、技术研发)和用户服务(创新服务模式、渠道拓展、数字化营销)等方面的运营与布局。上述银团由浦发银行牵头,阵容包括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上海银行、华夏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兴业银行、大丰银行等十一家银行。

  就在前几日,威马汽车刚刚宣布完成上市指导,即将登陆科创板。根据此前在上市辅导总结报告中的信息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威马有限净资产账面价值为34.02亿元,评估值为244.3亿元,评估增值210.3亿元,增值率618.14%。

  威马汽车成立至今共历经12次增资,仅2017年,就获得了6次增资和2次股权转让。截至2017年底,威马汽车累计融资总额超过120亿人民币。2020年,威马汽车再次完成D轮百亿融资。

  威马扎根于上海,目前已建立了智能电动汽车正向研发、自主开发体系,在三电系统、电子电气架构、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等方面拥有研发实力和技术储备。2018年4月,威马汽车旗下首款量产车型威马EX5上市;2021年1月,搭载“Apollo云端智能无人泊车系统”(Cloud AVP)的全新车型威马W6量产下线,并将于今年3月启动预售、4月正式交付。威马汽车已成为实现量产特定场景下无人驾驶汽车的企业之一。

  “Apollo云端智能无人泊车系统”(Cloud AVP)可实现停车场景下的无人驾驶功能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