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欧盟成立第二个电池联盟 摆脱进口依赖

作者:金瑞 2021-01-30 10:54:0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欧洲电动汽车销量也在不断上升。目前,亚洲企业在全球电池市场处于主导地位,欧洲电动车企业对其也十分依赖。日前,欧盟批准来自12个成员国价值29亿欧元的补贴,用于第二个泛欧项目,以发展电池产业,摆脱对亚洲进口的依赖。

  2019年12月,欧盟执行委员会已经批准了一项由7个国家资助的32亿欧元的计划。其中,德国政府宣布投资10亿欧元,法国计划投资7.5亿欧元,目的是支持电池领域的生产、研究和创新。欧盟表示,欧洲对于电池的需求在未来几年内还会迅速增长,欧盟公共资金预计将开启额外的90亿欧元私人投资,并创造超过1万个工作岗位。

  第二个电池联盟项目被称为“欧洲电池创新”,涉及奥地利、比利时、克罗地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波兰、斯洛伐克、西班牙和瑞典等国,将覆盖从矿物开采、设计、电池制造以及电池回收的整个生产链。该项目涉及42家公司,包括特斯拉、宝马、FCA、Northvolt、ElringKlinger和Manz等。

  “欧洲电池创新”项目不仅能让宝马等本土企业、还将使特斯拉等非欧洲企业从中受益。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特斯拉正在德国柏林建造其第一家欧洲工厂。特斯拉预计,从2021年年中开始,新工厂每年将生产15万辆电动汽车,并计划将产量增至每年50万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