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特斯拉电池专家被挖角 顶尖人才流失

作者:金瑞 2021-01-28 17:53:3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虽然随着特斯拉股价飙升,马斯克现在贵为全球首富,可Model 3交付之初,这位被誉为“钢铁侠”的男人经历了一段极为黑暗的时刻。彼时为了提升产能,马斯克每周要工作70多个小时,困了只能睡在工厂里。最终在众多人才的帮助下,Model 3产能快速提升,马斯克终于摆脱了焦虑。然而,在马斯克飞黄腾达的今天,特斯拉电池专家却选择离开,跳槽去了RIVIAN。

  特斯拉4680电芯

  上述专家名为Victor Prajapati,此前曾在太阳能组件制造商First Solar担任制造工程经理,属于行业内部的顶尖人才。2017年他加入特斯拉,担任负责电池制造工程的高级经理,带领高级工程师团队,并协调公司资源,成功地将Model 3产能从每周不到10辆提升至每周3000辆。

  除此之外,Prajapati帮助特斯拉建立了电池制造工程部门,并牵头收购了加拿大电池企业Hibar。如今,特斯拉正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工厂试生产自主研发的4680电芯,而这项工作也与他密切相关。如今,Prajapati已经出任RIVIAN制造工程总监,不知马斯克将如何填补这个人才空缺呢?

  RIVIAN R1S

  2021年,RIVIAN所生产的纯电动SUV RIVIAN R1S以及纯电动皮卡RIVIAN R1T将分别于6月、8月交付。此前,这两款车型曾经推迟交付时间,想必挖角Prajapati就是看中了他“催产”Model 3的经历,希望能加快交付进度。不知等这两款车型正式交付后,其销量能达到何等水平?会不会对特斯拉产生威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