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推动港口智慧化升级,比亚迪与中科云杉开启战略合作!

作者:田禾 2021-01-28 10:32:3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1年1月26日,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与福建中科云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比亚迪深圳总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智慧港口、智慧交通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助力港口行业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与健康发展。

比亚迪商用车事业群COO田春龙(图左)与福建中科云杉CEO潘元承博士(图右)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通力合作

  携手共建智慧港口新典范

  江洋河海汇聚之地,南北东西集散之湾。港口的可持续发展与一座城市乃至一个国家的经济建设、对外贸易息息相关。在新时代形势和发展要求下,推动港口智慧化升级,已然成为国家“新基建”战略的重要使命。

  中科云杉作为国际领先的智能网联系统综合服务商,已形成技术与客户双驱动、产品与项目双引擎的商业模式,在提供车、机、路、人、网智能网联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同时,依托自主研发、全球领先的毫米波雷达系列产品,可为广大用户提供半封闭场景L4级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应用于车载应用、智慧港口、智慧交通、智能安防等在内的各类场景。

  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引领者,比亚迪则坚持全产业链布局,拥有雄厚的技术研发和创新实力,掌握着电池、电机、电控、IGBT等新能源车核心技术;同时作为国内最早投入新能源卡车研发的企业,多年大型纯电动商用车规模化使用、维护、验证、优化的经验,也为纯电动卡车的市场化运营与具体场景应用提供良好的示范借鉴。

  本次战略签约,双方将共同推动智能网联系统与港口运营业务的深度融合,以科技赋能和模式创新,完善数字化港口业务的服务链条,打造无人化运输新型作业方式,解决司机短缺和业务发展的矛盾点,形成共同优化、双向互动的良好业态,最终实现传统码头向智慧港口转变的生态持续发展新格局。

  打造绿色港口智能运输新标杆

  比亚迪纯电动牵引车广受青睐

  “以科技创新赋能港口自动化、智能化升级改造”。本次战略合作将以中科云杉率先采购18台比亚迪纯电动牵引车为良好开端,随后该批车将作为智能驾驶车辆,陆续投入相关港口运营。同时双方还将在港口新能源无人集卡推广、车载主动安全、无座舱式智慧港口专用牵引车研发等更多领域,开展深入沟通与合作,构建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一同助力港口的转型升级与稳定发展。

  考虑到港口区域实行车辆智能驾驶,需要车辆本身与技术平台良好的“适配性”等诸多因素,本次选择的纯电动牵引车Q2,“全新升级、内外兼修”,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领先铁电池、高性能电机集成桥、多合一电控系统、先进IGBT技术等新能源汽车核心科技,自成一体,具备高安全、反应快、效率高等众多优点;可成熟应用于港口、工业园内中短途物流运输场景,并与港口内的智能作业系统高效对接,充分满足港口日常作业需求,大大保证了车辆以及港口运输的运营效率。

  截至目前,比亚迪纯电动牵引车已在多地实现商业化规模化推广应用,不仅包括宁波港、厦门港、淮安港、盐田港等国内知名港区的实地运营,也在百威物流运输、亚马逊园区、洛杉矶港口等海外地区批量投放。凭借优秀的产品品质、出色的运营表现,比亚迪纯电动牵引车受到了市场一致认可与青睐,备受用户好评。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智慧港口”代表着未来港口发展方向,是港口转型发展的关键。此次比亚迪牵手中科云杉,也将秉承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原则,集合双方优势,开拓智慧港区业务,为港口可持续稳定发展带来智能车辆产品与整体解决方案,以标杆示范作用,助推“交通强国”建设。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