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珠海国资将投资法拉第未来20亿元 融资速度加快

作者:金瑞 2021-01-27 11:37:1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新能源汽车网从相关渠道获悉,在法拉第未来(FF)的新一轮融资之中,珠海国资向法拉第未来投资了 20 亿元,法拉第未来和珠海的合作不仅局限在珠海建设生产基地。

  从12月份曝光的消息来看,法拉第未来(即FF)已经在珠海成立一家新公司,全称为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5亿美元,经营范围包含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智能车载设备制造等。

  此前,FF于今年10月完成4500万美元的过桥融资贷款,该贷款将用于支持其旗舰电动车FF 91项目的最终投产,并面向大众市场的FF 81的研发,FF在中国设立新公司,或与其FF 91在中国量产的计划有关。

  据知情人士此前透露,由于遇到资金困难,原定去年中期完成的FF 91量产交付计划被搁置,IPO计划也推迟,但FF一直在努力加快产品研发进度,目前多台预量产车已下线。

  目前FF在国内寻求新一轮融资的速度正在加快,除了珠海国资之外,吉利集团已表达了明确的投资意向,这笔投资或在3000-4000万美元之间,恒大集团也参与了此次融资洽谈。

  此前,有外媒报道,FF正寻求通过SPAC的方式在美股上市,这种方式比较快速,可以现在平台募集资金再并购实体业务公司,从而最终上市,FF或在近两周提交SPAC上市材料,届时更多的融资材料也将曝光。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