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采用一体式铸造新工艺 特斯拉上海工厂Model Y零件曝光

作者:森林 2021-01-25 15:37:0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新能源汽车网从相关渠道获取到国产Model Y零件谍照,零件来自特斯拉上海工厂,采用了车身后部采用了特斯拉一体式铸造新工艺,在强度、重量以及成本控制上,都比传统工艺更具优势。

  最近微博网友泄露的国产Model Y照片显示,上海工厂的Model Y采用车身后部采用了特斯拉一体式铸造新工艺,照片很好的展示了这个工艺的细节,使我们有机会看到这一项技术的真正优势。

  在2020年特斯拉“电池日”期间,该公司宣布将使用这种全新的制造工艺。为了增强Model Y的性能,特斯拉制造了一款巨型铸造机,可以将汽车的生产后部一体式底盘框架。该制造过程减少了零件数量,并将制造成本降低了40%。

  曝光图显示一体式铸造件看上去结构非常工整。我们不再看到很多额外的螺栓、铆钉和焊缝,它们不仅破坏美观,而且还会增加成本、重量和更长的时间。Model Y是第一款使用后部一体式铸造工艺的特斯拉汽车。

  Model 3结构图

  Model 3的后部底盘使用了70个零件,为了车尾足够坚固,它使用了许多零件和紧固元件组装而成,因此重量也很大。

  一件式成型工艺可提供具有高度集成度的改进的模块化设计。这增加了防撞梁的作用面积,从而改善了车身性能。碰撞安全性提高了20%以上。这种设计还将延长电池寿命。车辆后部的基本重量将比以前轻约30%。这增加了车辆的行驶距离。

  特斯拉费里蒙特工厂

  此外,该生产过程更环保,更节能。传统的冲压会产生大量的废料残渣,一体式铸造工艺可以在生产方面节省资源和能源,并且符合特斯拉的环境价值。为了做到这一点,特斯拉必须开发自己的铝合金。该公司的目标是制造一种不需要涂层或热处理的高强度铸造合金。这很重要,因为这对铸造来说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尤其是对于大型的铸造车身零件而言。到目前为止,世界上还没有一种合金可以满足特斯拉的要求。因此,这种合金材料是特斯拉公司材料团队的一项非凡成就。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