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全系搭载48V轻混系统:WEY全新旗舰SUV首发

作者:熊开心 2021-01-20 23:50:3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1年1月20日晚,WEY品牌焕新暨全新车型全球首秀盛典以线上的形式与大家见面。此前伴随着“华为公主”姚安娜与全新车型摩卡的宣传短片,我们大致能够猜测WEY品牌为我们带来了一款全新的旗舰SUV车型。

  在摩卡与大家见面之前,WEY品牌向我们介绍了在汽车界即将掀起的一场“智能革命”,以及WEY品牌对于这场革命的愿景。更智能、更便利,这些都是未来用车的实际需求,WEY顺势带出了长城集团咖啡智能“三智融合”理念的首个实践者——摩卡。正如这款新车的命名,WEY品牌希望这款车型可以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是我们生活的补充,更是我们生活的帮手。

  摩卡的尺寸与VV7大致相同,仅在轴距的部分比VV7稍短,长宽高均优胜于VV7车型。从车侧来看,两款车型非常相似。值得一提的是,门把手的部分采取了隐藏式的设计。

  前脸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一改目前VV5/VV6/VV7系列的黑豹式仿生设计,格栅的部分非常宽大,大灯虽然依然是三竖型的设计,但整个大灯线条更为犀利有力。下方包围做了运动化的处理。

  车尾的部分,保留了VV7的后扰流板并带有高位刹车灯,整体的造型变化不大。但必然引起争议的是,取消了目前假排气管设计,取而代之的是隐藏式排气管,从最初的双边四出的排气,再到现款的假排气,再到摩卡上的隐藏式排气管,此举真的耐人寻味。

  发布会上并没有展示车辆的内饰以及内部空间,但向我们展示了这款车型搭载了哪些让我们惊喜的配置和智能科技。

  摩卡将全系标配2.0T+48V轻混,与9DCT的变速器进行搭配,综合续航里程突破1000公里,其中纯电续航有望达到200公里。以往WEY品牌一直被认为是知名的“油老虎”,有了轻混系统的加持,相信油耗的表现会有所改善,采用横置9DCT的变速器同样也得以降低车辆的油耗。

  在智能技术的配置上,WEY品牌将目前所有的智能科技集摩卡于一身:固态激光雷达、高算力AI芯片、可拓展架构,后期支持L3/L4及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此外,这款新车型还搭载高速公路自动驾驶辅助(NOH),包含自动切换高速车道、自主上下匝道和岔路口和智能调节巡航速度等辅助驾驶功能。

  正如“华为公主”姚安娜出道饱受争议一样,摩卡的“出道”之路也不会一帆风顺,此前公布的外观谍照就被网友直言“撞脸”某自主品牌车型。单凭图片,凭表象对事物随意评头论足,“想当然”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习惯,甚至成为了一股风气。

  没有了VV7横空出世时的“惊艳”,摩卡却多了几分“经验”,也许摩卡的惊艳并不在于它的外表,而是其内在。

  发布会上,WEY也宣布会参加今年9月份的慕尼黑车展,时隔数年,中国WEY再战德国车展,至于表现如何,又能否带给我们惊喜,只能拭目以待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