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续航450公里,浙江舟山市首辆氢能冷链车亮相

作者:田禾 2021-01-13 16:08:1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由浙江锡力科技与东风汽车联合打造的氢能燃料电池冷链车亮相舟山市六横岛,最长续航450公里。

  这辆氢能燃料电池冷链车的动力由浙江锡力科技自主研发生产的50千瓦氢能燃料电池系统提供,并装有3个5公斤氢气罐,可装载氢气15公斤,为燃料电池系统供能。

  冷链车厢的温度范围为零下15℃,适用于各类冷冻或保鲜的货物运输。同时,氢能冷链车运输全程将实现完全零污染和零碳排放。浙江锡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裕浩表示,今年锡力科技氢能冷链车生产计划为100辆,满足与舟山国际水产城签约的第一批投放要求。其中,投放的车型主要包含5吨、7吨和9吨车。

  而作为氢能汽车最为重要的配套设置,氢能燃料电池发电系统和加氢站布局是打造氢能源汽车的关键所在。目前,该公司的氢能产业园已完成六横小郭巨选址工作,产业园建设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十四五’期间,我们与普陀签约的3000辆氢能冷链车都将在六横进行生产,未来这家制氢工厂将服务于舟山市所有的氢能应用。”陈裕浩介绍。

  此外,锡力科技与浙江中创海洋合作的氢能休闲钓鱼船预计于4月初建成,建成后该船将成为全国首艘在海洋领域应用的氢能船舶。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