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上汽联手阿里砸百亿,打造续航超1000公里的全新电动车品牌

作者:小南 2020-12-31 10:31:1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随着近两年电动汽车的兴起,国内涌现出一大批造车新势力,随着大潮退去,绝大多数的新势力车企“成功”消亡。当然也有少数几个品牌显示出了无限的潜力,当造车新势力之间的大战落幕后,传统车企向上走的序幕也逐步拉开。不同于造车新势力的PPT式造车,传统车企有着更加深厚的底蕴积累,无论是设计、研发、供应链体系等多方面都更为成熟,对于他们而言缺的只是品牌影响力。

  传统车企扎推冲高端

  从北汽推出的ARCFOX极狐,到东风的岚图,前不久极为务实的长安汽车联手华为、宁德时代的全新高端品牌也呼之欲出,这种向上走的品牌发展趋势像烈火一样快速蔓延。上汽作为传统车企中的领头羊,在新能源领域早已布局多年,尤其是近两年打造的R标让我们见识到了其在新能源领域的多年深厚积累。但是这能够满足上汽的野心吗?答案显然是不能,于是全新的智己汽车诞生了。

  相比于其他品牌的高举高打,上汽本次保密工作做得确实极为出色,不少人猜测会有高端新品牌推出,但更为具体的消息却很少流传出来。直11月26号的品牌发布会,才让我们意识到关于高端电动品牌的投入和布局,上汽做的相比任何一家车都有过之无不及。汽车新四化作为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仅靠一家车企单打独斗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汽车品牌想要实现更高的突破,必须联合更加强大的队友,各自扬长避短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全面的用车体验。

  尤其是近年来随着国内年轻的消费群体对于科技体验的要求越发苛刻,为了满足这一点,上汽找来了两位强有力援手联手打造高端电动品牌,它们分别是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上汽集团主要提供资金、技术、供应链方面的支持,张江高科技负责提供AI、芯片等技术资源,阿里巴巴负责提供用户大数据、智能生态方面的支持,三者各司其职可谓是真正意义上的强强联合。

        强强联合,技术先行

  国内科技企业联手车企的案例并不少见,但是十分成功的案例却并不多,虽然上汽与阿里在斑马系统上有过联手,但是显然本次联合的意义跟之前并不在一个量级上,所以如何做好自身模式创新以及技术融合将是考验未来智己汽车发展的重要指标。好在本次智己汽车好像是有备而来,首先在技术方面,针对电动汽车核心的三电问题,智己汽车拿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续航方面,智己汽车与国内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共同研发采用掺硅补锂电芯,打造全球最高的能量密度电池,最大支持1000km续航, 而且还能拥有实现超长的20万公里零衰减表现,彻底消除用户对里程与电池寿命的焦虑。其次在电池安全方面,全新的阻燃技术结合BMS 端云协同管理,可以达到永不自燃的最高安全等级。

  最后在充电方面,智己汽车还将全球首次量产装备11KW大功率无线充电,其充电效率基本与当下的有线充电相当,结合全自动自主泊车功能,车辆能自动停入车位进行补能。参考手机无线充电的普及应用,个人觉得无线充电未来应该是电动汽车充电的一种升级方向。

  模式创新,迎合年轻

  作为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除了在技术方面的革新以外,在营销推广模式方面也必须有全面的创新探索。智己汽车以互联网的用户思维为核心,通过用户提供的大数据,正向驱动产品的快速迭代,这种典型的互联网思维也是当下造车新势力倍加推崇的全新车企模式。这就意味着,智己汽车的未来的研发、生产、制造、营销等全业务链将彻底围绕用户展开,日常用车过程中所产生的数据都将通过AI人工智能自动化处理,推动产品迭代、品牌塑造,真正意义上造出用户内心想要的车型。

  为了更好地与年轻消费者形成共鸣,从品牌发布会我们就能看出智己汽车在营销模式上也大胆创新。创新性地提出了“品牌合伙人”理念,并且还是邀请了三位国际顶尖的建筑、新媒体艺术、新锐艺术品大师,一方面是引领美学理念,一方面也是赋予了智己汽车这个全新汽车品牌一定的品牌底蕴。并且在管理方面,智己汽车也推出了智己青年公社,未来智己汽车完整产品体验,从构想到实现再到品牌传播,都将由更为年轻的团队来引领,这也无形中再次彰显了智己汽车的品牌态度。

  对于当下竞争日趋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而言,中国品牌想要在这个领域形成巨大突破,一方面对于技术研发绝不能止步,另一方面必须形成模式的颠覆创新,才能真正站稳脚跟。

  新能源汽车网观点:

  智己汽车的出现,是传统车企联合科技巨头的又一次尝试,在打造产品以及营销模式方面也有着全新的尝试。而未来真正想要获得成功,必须在产品方面实力过硬,在营销经营模式方面不断创新迭代,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创新之路,随着国内市场的逐步成熟,用户对于好产品也一定不会吝啬。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