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预计2020年1月智己汽车将有两款新车亮相 主打高端智能电动车

作者:金瑞 2020-12-26 23:15:4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打造的智己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智己汽车)在浦东新区完成注册。值得一提的是,智己汽车采用全球首创的“ESOP+CSOP”股权平台,从股权结构上推动用户型企业的建设。

  新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其中,上汽集团出资54亿元,持有54%的股权;张江高科与阿里巴巴各出资18亿元,分别持有18%股权。智己汽车另外10%股权将划分为5.1%的ESOP(核心员工持股平台)和4.9%的CSOP(用户权益平台)。

  智己汽车董事会于当天同时成立,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担任董事长,上汽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祖似杰,上汽集团副总裁、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杨晓东,张江高科董事长刘樱,以及阿里达摩院院长张建锋分别担任董事。

  智己汽车的股东构成,除前期披露的上汽集团、张江高科、阿里巴巴集团、以及员工持股平台ESOP之外,还全球首创用户数字权益平台CSOP。在CSOP平台上,用户将不断通过自身数据来驱动产品和品牌的优化和迭代,智己汽车也将以数字权益的形式确认用户贡献的数据价值。这样做的好处是,车主能拥有智能化产品和服务体验,而智己汽车将获得大量数据并不断完善。

  2020年11月,上汽集团、浦东新区、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创建了高端汽车品牌“智己汽车”。在产品方面,智己汽车将打造“车轮上的超级中央计算机”,产品涵盖多个细分市场。据悉,2021年1月13日,智己汽车将携两款车型进行全球首秀,分别是1款轿车和一款SUV,其中轿车内饰设计将采用三联屏,包括上汽美国硅谷技术公司也提供了相关支持,预计2020年底将在黑河进行冬季测试。而在2021年4月上海车展上,还会有3-4款车亮相,并开启首款量产车预售,到2021年第四季度,量产车将正式对外销售。

  智己汽车既有上汽集团的成熟技术,又有阿里巴巴的智能化基因,是国内又一个全新的新势力品牌。凭借“高端智能电动车”的标签,智己汽车未来将独立发展,能否瞄准特斯拉,还要看它接下来的发展方向。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