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丰田2021年推出微型电动车C+pod

作者:金瑞 2020-12-25 19:42:0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据新能源汽车网从外媒了解到,丰田汽车计划在2021年推出一款小型两座纯电动汽车,该车将率先面向企业和地方政府销售约100辆,2022年以后计划面向普通消费者销售。虽然丰田章男时不时地在公共场合炮轰电动车,但终究还是拗不过趋势和政策。丰田汽车此举意在迎合日本政府的政策。日本将于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公布“绿色增长战略”,提出到2030年代中期停售燃油车的战略方针,即2035年左右以电动车等节能车型取代传统燃油车。

 

  

  在不享受补贴的情况下,这款小型电动车的售价预计在160万至170万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0.1-10.7万元),丰田C+pod长度仅为2490毫米,轴距1780毫米,转弯半径3.9米。电池组位于座椅下方,电动机为后置布局,整备质量670~690公斤。新车提供9.06千瓦时电池,电动机最大功率9.2千瓦,峰值扭矩56牛·米,最大续航里程150公里。新车将搭载松下和丰田共同出资成立的公司Prime Planet Energy &Solutions生产的锂电池。

  这款车的设计初衷是使消费者在山区和城市间方便地驾驶,转弯半径较小。丰田预计,该车将受到不同消费群体的欢迎,从经常驾驶轻型车的老年人到初次驾驶的年轻人。

  丰田章男

  虽然丰田汽车拿出了新的电动车方案,但掌门人丰田章男却并不认同电动车趋势。几天前,在日本汽车制造商年终新闻发布会上,丰田章男直言电动汽车目前只是被过度炒作,若日本政府过早终结燃油车,日本当前的汽车商业模式会崩塌,很多车企会走向灭亡,此前的很多投资也会付诸东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