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大团圆结局:奥迪、一汽、上汽达成销售共识,共创未来

作者:大叶 2020-12-23 23:37:0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0年12月23日,上汽集团、奥迪、中国一汽共同宣布就未来销售与服务合作达成共识:上汽奥迪将构建创新商业模式,其产品将由现有奥迪投资人网络布局销售,售后服务依托奥迪现有网络展开,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效率的服务保障。

  这份三方协议统一了奥迪在华的经销商渠道,但一汽奥迪与上汽奥迪仍然会有各自独立的销售体系。

  持续了几年的“上汽奥迪”肥皂剧终于迎来了一个“大团圆”的结局。从初期的“实锤A7L”,到后来的与一汽奥迪“各自为政”,关于上汽奥迪的各种传言总是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

  如今这个共识的达成为所有的疑团都解开了谜底,与此同时,上汽奥迪首次提出“实体电商”的概念,打通销售、营销、服务、售后多个壁垒,上汽奥迪对于奥迪来说是一种创新,在原有一汽奥迪的模式上,再进行创新,但并非完全割裂与一汽奥迪之间的联系。

  此前,关于上汽奥迪最大的争议便是,上汽奥迪是否会与一汽奥迪形成对立的关系,但随着形势的逐步明朗,我们看到的是,上汽与一汽将会生产不同种类的车型,长远来看,“南北奥迪”各有侧重,而从经营模式来看,上汽奥迪的车辆在售后服务方面,更多的仍需要依托一汽奥迪,短期来看两者更是一种“共生”的关系。

  除此之外,奥迪与中国一汽的合作关系也更进一步。2021年,奥迪将携手中国一汽将本土化生产的车型增加至12款,并且在2024年开始投产首款基于PPE平台的电动车型。

  奥迪强调了“一个奥迪”的战略,在豪华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大环境下,奥迪仍在与奔驰和宝马厮杀当中,在应对“外患”的同时,奥迪避免一汽和上汽两者的“内耗”——以一汽-大众奥迪投资商为核心和销售统一出口,争取达到奥迪、一汽、上汽的“三赢”局面。

  回到上汽奥迪,人们最为关心的是上汽奥迪的首款车型——A7L,即将于明年亮相。其实关于这款车型网友们早就议论纷纷,作为公认的“最美奥迪车”,成为上汽奥迪首款“开刀”的车型,如何平衡车型本土化与原汁原味,成为了A7L的最大难题,至于这款车型会有着怎样的表现,一部肥皂剧的结束,另一部肥皂剧也已经开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