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公司总部或将“北上” 网传广汽蔚来拟引入北京政府投资

作者:金瑞 2020-12-20 21:46:3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网传北京政府相关人员近日到访广汽蔚来,与广汽蔚来创始人兼CEO廖兵就投资广汽蔚来的计划进行商讨。如果谈判过程顺利,广汽蔚来总部或新的生产基地或搬迁至北京。

  此前,广汽蔚来创始人兼CEO廖兵及广汽蔚来高层曾多次接触地方政府寻求融资,包括浙江、河南等,此次北京政府人员主动到访广汽蔚来大本营,合作意向比较强烈。

  广汽蔚来成立于2018年,是国企和新造车企业合资成立的汽车品牌。其中“广汽系”和“蔚来系”分别占股45%,是广汽蔚来主要股东,“广汽蔚来系”仅持股10%。目前,广汽蔚来融资进度仍停留在天使轮。不过据廖兵透露,广汽蔚来Pre-A轮融资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如今,网传北京政府有意向广汽蔚来投资,同时,广汽蔚来已经和北京金融机构北京金控进行实质接触,预计双方在资本层面的合作或将加强。这也意味着广汽蔚来的融资之旅或将迈出关键一步。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