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奥迪推出A3 Sportback 45 TFSI e,具备更强性能

作者:大叶 2020-12-15 11:49:0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国内的新款A3虽然已经发布,但是距离正式上市还有一段时间,新款A3预计将在明年年初进行发布。大家对于这款车型还是比较陌生的,我们也非常期待着这款车型的正式上市。

  至于海外,新款的A3已经和海外的朋友率先见面了,不仅如此,插电式混合动力的A3也粉墨登场。

  在大众集团的产品阵容中,奥迪作为豪华品牌,是集团里最后登场的紧凑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这款车型在电气化的处理上会着重性能方面。

  奥迪A3 Sportback 45 TFSI e紧跟自家兄弟斯柯达明锐RS iV,大众高尔夫GTE和西雅特Cupra Leon,将搭载1.4L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电动机和13千瓦时的电池组。

  不出所料,奥迪这款紧凑型掀背车作为大众集团的佼佼者,采用的也是大众集团同级别产品相同的动力输出——242匹马力(180千瓦),400牛米的扭矩。在电池的助力下,0到100公里/时的加速为6.8秒。WLTP纯电续航里程为63公里,纯电模式下,最高时速为140公里/时。

  新车采用6速自动变速器,驱动方式为前轮驱动。充电方式可以使用家用的插座,仅需5个小时即可把电量全部充满。根据奥迪官方的信息,可以采用最大功率2.9千瓦为电池进行充电。

  奥迪在打造45 TFSI e版本的A3时,花足了心思——采用光亮的黑色格栅,LED的日间行车灯也新增“E”的主题,以强调电动车的身份。插电式混合动力的A3 Sportback搭载17寸的轮毂,刹车盘会比40TFSI e的更大,以提升制动性能。

  新款的奥迪A3 Sportback 45 TFSI e已经在德国上市,售价为40395欧元(约合人民币32万元),而这款车型标配双区恒温空调,红色刹车卡钳、运动座椅、便捷钥匙和奥迪Drive Select。

  45的版本将会是40版本的一个补充,以满足对性能有需求的消费者,后者的动力为201匹马力和350牛米。40版本的百公里加速为7.6秒,最高时速为227公里/时,电动的模式最高时速则为140公里/时。纯电续航里程为67公里。值得注意的是,奥迪指出40的版本可以通过软件的升级获得部分45版本的功能。

  燃油版的A3我们还在等待当中,至于插电式混合动力的A3是否会引进,抑或是将其国产化,仍是未知之数。但国内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需求仍然处于上升阶段,相信插混版的A3有极大的可能会来到我们的身边。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