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2030年开始将只销售电动车

作者:金瑞 2020-12-03 20:24:3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逊(Hakan Samuelsson)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从2030年开始将只交付电动车,而最后一款燃油车将会是下一代沃尔沃XC90。

  据了解,沃尔沃对未来十年电气化战略有着非常清晰的规划,共分为了三个阶段,从而将其打造成为一个纯粹的电动车品牌。其中,今年(2020年)是第一阶段,预计在全球范围内电动车销量将占总销量的20%;2025年,沃尔沃希望纯电动车的销量将占总销量的一半以上;而到了2030年,沃尔沃将只销售电动车。

  沃尔沃XC40新能源2021款 纯电 四驱智雅运动版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目前全球范围内在售的大部分电动车均为插电式混动车型,其首款纯电动车型沃尔沃XC40 Recharge刚刚在2020广州车展公布迎来上市,而该车海外版本也计划在今年年底进行交付。萨缪尔逊表示:“沃尔沃将在欧洲各国禁售燃油车的法规颁布前,就可以实现旗下车型的全面电动化”。你认为沃尔沃此举是否过于激进,不妨在评论区进行讨论。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