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蔚来成中国市值最高车企 超越比亚迪

作者:金瑞 2020-11-30 20:21:4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当前,新能源汽车持续受到资本市场的看好,而作为造车新势力代表的蔚来也在股价上急剧攀升。截止发稿,蔚来汽车每股报54美元,总市值为734.11亿美元(约合4825.8923亿元人民币),超越比亚迪(4641.12亿人民币)成为中国市值最高的车企。

  而就在2019年10月份,蔚来的股价一度跌至1.19美元,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蔚来的股价就从1.19美元涨到54美元,也让蔚来汽车在国内外进一步名声大噪。

  股价的上涨与蔚来向好的发展态势有关。根据蔚来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蔚来该季度营收45.26亿元,同比增长146.4%,其中汽车销售毛利率达到14.5%。此外,蔚来还提到目前其现金储备已达222.74亿元,这一数字相比2020年第二季度有了很大提升。

  销量方面,蔚来10月共交付新车5055台,同比增长100%,创下该品牌单月交付量新高,同时也是自今年3月以来连续第8个月实现同比增长。今年1-10月,蔚来累计交付量达31430台,同比增长111.4%。

  在蔚来第三季度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提到了蔚来“正在进入轿车市场”,除了马上发布的产品是一款轿车之外,其正在研发的新车型也是轿车产品,进而完善蔚来的产品布局。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