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或在中国生产新车型 戴姆勒发力电动化

作者:金瑞 2020-11-14 16:28:5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戴姆勒CEO康林松(Ola Kaellenius)表示,5年后戴姆勒将缩小公司规模,专注于软件服务所带来的持续性收入。随着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向电动化和自动驾驶的转型,戴姆勒将重新定义豪华车。

  戴姆勒的总部在德国斯图加特,创始人是卡尔·本茨(Carl Benz),他曾在1886年获得第一辆汽油动力汽车的专利。但目前,该公司正在加速产品从内燃机向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的转型,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会进行裁员。

  据悉,生产一辆内燃机汽车和发动机需要至少1400个零部件,而生产一辆电动汽车和动力电池只需要200个零部件。因此,生产一辆电动车所需的时间比传统燃油或柴油车少,这也导致一部分工作岗位会消失。康林松表示,从化石燃料转向电池动力,意味着戴姆勒必须提高效率,把更多的资源用来生产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与此同时,戴姆勒也在招聘大量的软件工程师以及化学电池和电动化方面的专家。

  缩小公司规模也是契合时代的需要。未来,豪华汽车的定义不再是奢侈和浪费,而是变成了可持续性和高效率。康林松表示:“汽车在地球上留下的足迹应该越来越小,这才是现代豪华车该有的承诺之一。”

  梅赛德斯-奔驰还正在利用其F1车队的工程专业知识打造一款电动汽车EQXX,目标是使其成为一款高效率的车型——只需充电一次,就能将乘客从德国斯图加特送到法国马赛。

  与此同时,戴姆勒还希望为客户提供新的数字化服务,以便在2024年发布全新汽车操作系统时,能够利用驾驶辅助系统和可升级的信息娱乐功能等新的持续性收入,为企业带来利润。这种软件更新所带来的新服务和新功能,就类似于一台苹果手机和App。

  在梅赛德斯-奔驰看来,未来10年,中国是最具增长潜力的市场。戴姆勒将利用其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加大投资数字技术,并有可能在中国制造全新的车型。康林松表示:“如果我们在中国市场上的车型达到临界量,那么在中国生产新车型是有可能的,但这还将取决于市场的发展情况。”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