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马斯克表示2030年要年产2000万辆特斯拉

作者:金瑞 2020-11-02 22:21:1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在完成大幅提高电池产量和降低成本的新技术后,到2030年,特斯拉每年将生产2000万辆新能源车。

  截止到今年10月份,特斯来在过去的12年中,旗下所有车型的交付量刚刚超过100万辆。最近接受市场研究公司Wolfe Research分析师、董事总经理罗德·拉奇(Rod Lache)的提问时,马斯克进一步阐明了特斯拉实现这个目标的方法。他解释说,这其实是一个看起来很好完成的目标,全球约有20亿辆汽车,年产2000万辆汽车意味着特斯拉只要每年取代全球汽车产能的1%即可。

  但是考虑到特斯拉在2019年只交付了36.75万辆特斯拉车型,2019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约为180万辆,而传统的汽车公司通用,在2019年也仅仅售出了近300万辆汽车;另从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报告中了解到,2019年全球汽车的产量也仅为7000万辆左右。那么这与其它汽车品牌甚至与汽车市场整体相比,特斯拉要完成年产2000万辆这个目标,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目标。

  虽然据相关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模拟,预计未来五到六年内全球电动车的保有量将增长到3500万辆,占汽车总销量的40%。那么特斯拉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年产量提升至2000万台,马斯克则拒绝透露太多细节。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