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理想汽车将推2.0版本OTA 多项功能优化

作者:金瑞 2020-11-01 15:05:5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理想汽车举行了秋季沟通会,会中理想汽车分享了2.0版本OTA的一些更新,比如功能交互方面、设计方面以及服务方面等的优化。据悉,新版本OTA将于11月中旬内测推送,将于12月底启动全量用户推送。

 

 

  在驾驶辅助部分,新增的前车起步提醒功能可以提升用户在日常拥堵路况下的驾驶便利性,而车道保持辅助功能的启动时速将从15km/h调整为0km/h。结合中国高速路面货车并线的场景,理想汽车在10月30日推送的V1.4.18版软件中对理想ONE(参数|询价)的辅助驾驶功能进行了升级,此次升级增加了货车并线预警功能;用户开启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或者车道保持辅助功能时,系统会自动检测车辆前侧方的大货车,当系统判定大货车并线有碰撞风险时,会通过仪表屏中的图像以及声音向驾驶员进行预警提示,提醒驾驶员注意并线的前侧车,做好人工控制车辆的准备,减小事故发生的概率。

  在2.0版本OTA中,家人可通过自己的手机号注册理想账号并登录到车上,且每个账号储存的驾驶偏好都将自动切换,便于多人用车。在新版本车机上,L区图标还可按使用频率进行优化。在一些用车的便利性/舒适性配置方面,行车记录仪1.0将上线,其支持车机浏览行车记录仪的影像、查看存储空间等。空调部分,首先新版本车机上的座椅通风/加热将集成为一个按键,另外,用户在空调控制面板上进行“十字操作”时,仪表也会同步显示。

  作为比较特色的功能,小憩模式将得到更新,比如新版本实现了四屏整合显示,风景和主题的更新。在一些软件应用部分,OTA 2.0版将上线用户呼声最高且专门为理想ONE优化的视频应用:哔哩哔哩;而理想汽车用户使用频次最高的导航软件--高德地图也将升级至最新的4.6版本,新版地图功能更加丰富、设计更好看,界面布局更合理;此外,像喜马拉雅3.01版本、爱奇艺2.0版本也将在新车机上线。

  而4.0版本的理想汽车App还将于2020年12月底正式上线,届时手机钥匙将新增15款适配机型,包括华为Mate9、华为P40、华为Mate30 Rs、华为Mate20x、华为Mate Xs、小米MI 10、小米MI 10纪念版、iPhone 12、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智能化体验方面,新版本OTA还将上线全双工语音系统,其可实现可见即可说、连续唤醒、OneShot等功能。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