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小鹏汽车欲提升自主产能 或告别代工

作者:金瑞 2020-11-01 14:36:3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根据天眼查显示,小鹏汽车旗下公司“肇庆小鹏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业注册资本由5亿元人民币变更为15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此举是为了“坚持对自建自控生产能力的持续投入”,但目前小鹏汽车还在跟海马汽车保持合作。根据小鹏汽车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该企业9月共交付3478辆新车,创下2020年交付量新高;其中小鹏汽车P7当月交付2573辆,创下该车型单月交付量新高;小鹏汽车第三季度累计交付量达到8578辆,创下季度交付量新高。在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前景尚不明朗之际,这三个“新高”算是为小鹏汽车吃下了定心丸。

  小鹏汽车P7第10000辆正式下线

  小鹏初创阶段,由于肇庆工厂尚未完工,同时也没有生产资质,为了尽快推出G3车型以及融资,小鹏汽车与蔚来汽车一样选择了代工厂。2017年,小鹏汽车和海马汽车进行了战略合作,前者负责研发、供应链体系、销售及售后服务,后者则负责制造、品质提升。在今年8月27日,小鹏汽车于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XPEV,最终发行定价为每股15美元,高于11至13美元的定价指导区间。目前,小鹏汽车最新股价20.72美元,市值143.85亿美元。

  随着产品线逐渐丰富,销量结构日趋稳定,小鹏汽车现阶段正在着手扩充产能。9月底,小鹏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智造基地已在广州市知识城智能装备区奠基,这个含冲压、焊装、涂装、总装、PACK五大工艺车间的整车生产基地将于2022年正式建成投产。关于小鹏更多信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