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特斯拉表示车辆无缺陷,我们是被迫召回

作者:金瑞 2020-10-27 19:38:0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几天前,特斯拉宣布,由于车辆悬架存在安全隐患,决定在中国召回部分进口Model S、Model X车辆。但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日前特斯拉负责监管和法规事务的常务董事伊丽莎白·H·迈基蒂克(Elizabeth H.Mykytiuk)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递交了一封信件,其中表示上述车辆悬架根本不存在缺陷,车辆也无需召回。

  Model X

  特斯拉称在中国召回的Model S和Model X与美国本土的车辆采用的是同种悬架系统,但中国市场的悬架质量问题发生率达到0.1%,而全球其他地区仅为0.05%。这可以侧面证明特斯拉的车辆根本不存在缺陷,即便悬架出现问题也是中国车主使用不当造成的,非质量缺陷。

  Model S

  此外,特斯拉在信中还表示“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认为上述Model S和Model X存在质量缺陷,需要被召回。虽然特斯拉不认可这两家机构的观点,但仍进行了自愿召回”。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2020年1-9月,特斯拉仅国产车型Model 3在华的累计销量便已达到79908辆,其中9月销量为11329辆,位列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冠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