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SK开发高速充电电池 充电20分续航800km

作者:金瑞 2020-10-26 18:12:4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韩国工业与能源部主办的InterBattery 2020已于10月21日在韩国首尔开幕,有外媒报道在展会期间,SK Innovation展示了其最新的电池技术和研究成果,其电池在行驶途中进行两次10分钟充电的情况下,可为车辆提供800km的续航里程。

  官方公布了电池研发的三个重要因素,其中包括电池的消防安全、高速充电效率和电池续航能力。官方表示,自2009年为客户提供电池的10年间,未曾发生过纯电动电池起火的事故,但电池生产规模无法与松下、LG化学和宁德时代媲美。

  在电池产品方面,公司正在研发具备快充能力的电池,该电池满电可为车辆提供1000km的续航里程(测试工况未公布),其有望实现循环1000次充电周期。在充电效率方面,该电池在行驶途中进行两次10分钟充电的情况下,可为车辆提供800km的续航里程。技术方面,该电池遵循NCM811锂电池的阴极化学技术,其镍钴锰配比达9:½:½,阴极材料中的钴和锰占比仅为5%。

  据此前报道,今年前7个月,SKI实现动力电池装机电量约2.2GWh,位居全球动力电池装机排名第6,市场占比4.1%。按照此前计划,SKI到2025年将其动力电池生产能力从目前的4.7GWh提高到100GWh,这将需要超过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50亿元)的资金投入。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