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奔驰旗下AMG、迈巴赫和G级越野车将推出电动车型

2020-10-21 14:46:38 来源:奔驰中国
          为了推动未来的业务发展,奔驰旗下高性能品牌梅赛德斯-AMG、超豪华品牌梅赛德斯-迈巴赫和G级越野车将推出电动车型。

图 梅赛德斯-AMG GT R
         高端品牌电动化将允许奔驰在不影响车辆驾驶性能的情况下,满足日益严苛的汽车排放目标,免于承担高额罚款,尤其是在欧洲和中国。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Ola K llenius将这个决定称为“深思熟虑后”的脱碳化战略。上周,他在一场媒体圆桌会议中表示:“我们相信社会和行业都在向碳中和前进。我们已经表态,想在三个生命周期内使乘用车实现脱碳化。如果这是最终目标,那么我们需要做出行动。”
奔驰的电气化目标
       奔驰公司预估,到2030年,将使至少50%的轿车、双门跑车和SUV实现电气化,同时其内燃机车型数量将减少70%。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奔驰计划,到2021年底,在全球推出5款纯电动车和20款插电式混动车;到2025年,推出10款纯电动车和25款插电式混动车。目前,该公司仅有两款电动车:紧凑型跨界车EQC和商务车EQV。K llenius表示:“我们认为,梅赛德斯主品牌和众多子品牌电气化后完全有利可图,会实现业绩增长。”
       而且,欧洲和中国对交通业温室气体排放日益严格的限制也迫使行业进一步发展电动车,这仅仅是为了有资格销售汽车。市场研究机构Guidehouse Insights分析师Abuelsamid认为,从原则上说,仅靠内燃机汽车无法符合欧洲目前的碳排放标准。“任何一家没有推出电动车的汽车制造商都将失去市场竞争力,至少在欧洲和中国是这样。”
       国际基金评级机构晨星(Morningstar)的高级股票分析师Richard Hilgert表示,在电气化方面,奔驰需要努力赶上同行竞争者,“奔驰没有像其他制造商那样很早便投资电动车技术,他们的动作慢了一些”。
AMG和迈巴赫的电气化优势
图  梅赛德斯-AMG GT四门轿跑
       梅赛德斯-AMG预计明年将推出一款电动车。电气化AMG产品线可能会为奔驰在减少车队整体排放方面带来最大好处。Hilgert解释道:“因为搭载了大排量发动机,这些汽车的燃油经济性都很低。”
       电池和电动马达技术的进步意味着电动车不再是妥协后的选择。Hilgert表示:“电动动力系统在低端扭矩方面产生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对于AMG来说,这就代表了非常出色的加速性能,而对G级越野车来说,这代表了不错的拖曳性能。”
K llenius表示,奔驰计划 “大概在三年或者更短时间内”推出迈巴赫纯电动车。该公司已扩大迈巴赫产品线,今年晚些时候将推出一款SUV。
       电气化将很适合迈巴赫品牌,因为其特点在于驾驶舒适性。据行业机构AutoForecast Solutions的分析师Conrad Layson表示,电动电机在运行时几乎是静音的,“迈巴赫和S级将在噪音、震动和刺耳的声音方面实现很大进步”。
       高端电动车会为奔驰带来更多利润,这可以帮助该公司投资新技术研发。此外,豪华电动车也更容易销售给富有的客户群体。Abuelsamid表示,高端市场的客户们更愿意为电气化额外付费,尤其是动力系统能带来性能方面的升级的时候。他认为:“虽然AMG车主很喜欢内燃机引擎的声音和感觉,但如果一款搭载小尺寸引擎的混合动力车,甚至是纯电动车也能够在提供更高性能的同时让客户产生兴趣,那么它仍然是有吸引力的。”
奔驰在美国的电气化战略
       明年,奔驰将在美国电动车市场采取一种反向策略,即更注重利润率而不是销量。

图  EQC
       该公司此前推翻了在美国推出EQC电动跨界车、从而展开其电动车系列的计划。对此,Kallenius表示:“我们将从EQS开始引领电动车系列,这是我们在美国的战略。我们已经表态,要想让EQ品牌在美国立足,就要从顶端开始,然后再往下走。” EQS对标特斯拉Model S,预计将于明年夏天在美国交付,该款车也可能吸引到一些S级的忠实买家。
AutoForecast Solutions 副总裁Sam Fiorani表示,自上而下的模式让奔驰可以打造自己的电动车消费者群体:“奔驰不以销量为目标,首先开始销售定价较高的车型,这可以帮助他们获得更多的利润,以用于未来几年电气化所需的投资。当EQS等高端车型的性能优势变得明显时,即使是不能负担EQS的买家也会排队买价格较低的奔驰车型,如EQC。”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