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吉利科技与济南政府合作 发展换电服务

作者:金瑞 2020-10-19 16:30:0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吉利科技集团与济南市人民政府展开战略合作,并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发展智能换电服务网络建设,智能换电站会在济南落地。

  吉利科技集团在济南的首座智能换电站位于济南会展中心,是双仓式设计,占地约126平方米,内部包含39个充电仓位,车辆可在站内极速换电,单站每天服务可达近1000车次,该智能换电站落成后将全面开启换电服务。

  据悉,吉利科技的无人值守智能换电站可通过手机换电App,同时借助车联网信息将需要换电的车辆导航至距离最近的换电站。自动识别车辆信息后车辆进入换电工位,此时车辆会进行自检,确认电池包的高压电路是否已经断开。车辆被自动调整至水平居中的位置后四个举升臂抬升车辆,换电机器人开始换电动作。

  此时,一个机器人由一侧进入车辆下方,解锁电池包,移出亏电电池,另一个机器人由另一侧将满电电池移至车下,举升电池并进行加锁,车辆落位完成换电后进行自检并驶出换电站结算订单。官方称换电全程90秒内即可完成,且司机全程无需下车等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