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累计已发生13起自燃事故 现代将召回纯电KONA

作者:金瑞 2020-10-11 11:02:1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据央视报道,韩国连续发生了两起电动汽车在充电过程中的起火事故,涉事车辆均为现代品牌纯电SUV——KONA(国内为昂希诺),目前现代汽车表示将自愿召回其KONA电动汽车,因为其高压电池单元的制造缺陷可能导致短路,带来火灾风险。据悉,现代KONA全球已累计发生13起自燃事故。

  10月4日凌晨,韩国大邱市某居民楼地下停车场,一辆正在充电的现代KONA突然起火,车辆被烧毁,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仅在前一周,位于韩国济州岛的KONA用户也发生了在充电中起火的事故。现代KONA是2018年4月上市的一款纯电动SUV,据悉,已经有13自燃事故记录在案。

  韩国国土交通部目前正在对这两起起火事故的原因进行调查,根据此前对去年多起KONA电动汽车起火事故的调查,初步认为可能是动力电池组件问题引发了火灾。去年9月,韩国汽车安全研究院已着手对KONA是否存在制造缺陷进行调查,但尚未公布结果。

  截至前天,韩国汽车召回中心已累计接到130起用户对现代KONA纯电动汽车缺陷的举报,其中约80%的投诉涉及到电池组件。从上市到今年上半年,现代KONA已在海内外共销售10.7万辆。

  现代KONA在国内市场同样有售,国内市场名字是昂希诺,在现代汽车重庆工厂生产,据悉,国内市场昂希诺的电池供应商与海外不同。

  据业界分析,如果现代大规模召回事故车辆,预计召回费用可能高达人民币上百亿元。韩国生产的KONA使用的是LG化学供货的动力电池,而电池组则由LG化学和现代摩比斯的合资公司组装提供。涉及多家供货商,调查以及责任划分所需时间较长。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