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沃尔沃将使用吉利SEA平台 将推纯电SUV

作者:金瑞 2020-10-09 22:59:0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在刚刚过去的2020北京车展上,吉利发布了名为“SEA浩瀚”的纯电动车架构,且利用领克ZERO概念车进行展示。日前,有外媒报道,沃尔沃也将基于SEA平台打造一款全新的小型纯电SUV车型,或命名为XC20纯电版。

  领克ZERO

  据沃尔沃总裁Hakan Samuelsson透露,沃尔沃将使用吉利SEA平台打造一辆尺寸更小的电动车,毕竟提供电动与内燃机组合的CMA平台很难适用更低的市场定位,SEA平台则是最好的选择。

  此前发布的PMA平台是吉利和沃尔沃共同开发的纯电动车平台架构。而SEA浩瀚架构,则是在PMA平台的基础上,保留了车辆产品本身研发的部分,又赋予了更多软件和智能化应用层面的部分。

  SEA浩瀚架构的研发历时4年,投入超过180亿元,可以满足轿车、SUV、MPV、小型城市车、跑车、皮卡及未来出行车辆等多种造型需求。同时,浩瀚架构能够提供智能电动汽车解决方案,软件开发时间缩短50%以上。

  Hakan Samuelsson还表示,沃尔沃基于新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很有可能是一款跨界SUV车型,定位比沃尔沃40系列要低,但依然是一款豪华车型,同时也是纯电动车。

  参考此前外媒曝光的沃尔沃XC20效果渲染图来看,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外观方面将延续沃尔沃家族式的设计语言,采用电动车一贯的封闭式格栅。尾灯从车顶扰流板一直延续下来,狭长而具有辨识度。双色车身和尾部上扬的后车窗设计更具个性化。动力方面,新车或将具备500km以上的续航能力。

  沃尔沃XC20效果渲染图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