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提高氢燃料运行效率 伊顿双涡旋系列公布

作者:金瑞 2020-10-02 12:34:3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我们从电源管理公司伊顿(Eaton)官方获悉,其Twin Vortices系列(TVS)技术已经被证明是氢燃料电池组件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得益于TVS组件可提供精确空气流量控制,使其可以在最高的效率下运行。

  说到TVS可能大家一时间想不到是什么,它在增压内燃机中的应用是闻名于整个运输行业的,我们熟知的道奇挑战者上那颗机械增压器,便是使用伊顿TVS双涡旋螺杆技术。该组件由发动机曲轴带动皮带轮,并使双涡旋螺杆转动,实现强制进气的效果,提高动力输出。

  对于氢燃料电池车来说,为了高效运转,燃料电池堆需要精确控制空气和氢气流量。原理是通过流速控制气体流量,让氢和氧分别从阳极与阴极通过燃料电池催化剂,并分离成质子和电子,再让质子通过交换膜与氧气发生反应生成水,而流动的电子则产生电能驱动车辆。此外,质子交换膜的层数决定每层产生的电量,因此层数越多,产生的电量越多。

  伊顿TVS燃料电池风机就是这么一个流速控制器,它是由一个在300-450伏特的直流电范围内工作的电动机控制,电动马达转速可在14000转内无级调节,从而达到流速的控制。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