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星星充电获投8.55亿元 A轮融资完成

作者:金瑞 2020-09-24 09:30:2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随着电动车推广规模扩大,充电桩企业开始被资本青睐。9月22日,充电桩头部玩家星星充电宣布完成A轮融资,融资规模为8.55亿元人民币,这是星星充电首次启动社会化融资。

  据悉,星星充电A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和施耐德电气领投,建银国际、国创中鼎、上海国和、武进高新区平台公司等跟投,摩根士丹利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星星充电成立于2014年9月,是整合全国中小充电桩运营群体,为其提供统一支付、交易管理、运营维护、增值服务等的互联网平台,如今已形成硬件+软件+服务的业务模型,是全国第二大充电桩运营商。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星星充电运营充电桩共计13.9万台,仅次于特来电(国家电网运营10万台排第三)。

  在业务端,星星充电提出了“云管端”的服务模式,可为不同客户提供一站式云(软件)、管(服务)、端(硬件)等不同组合的解决方案。据介绍,星星充电与约200家客户进行数据合作,同时服务包括大众、保时捷、奔驰、雷克萨斯在内的59家车企。

  值得一提的是,星星充电去年7月与大众汽车、一汽集团及江淮汽车共同成立了开迈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AMS),该公司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充电产品和一站式解决方案,提升电动车主的充电体验。

  除聚焦充电基础设施外,星星充电还将根据电动车主的多场景需求,通过基于V2X的能源生产、存储、传输、管理、交易平台技术等,打造数字化能源网络。这一新的触角除可提升车主的充电体验外,也有助于星星充电打造移动能源网生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