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大众ID.3提供语音支持 Cerence

作者:金瑞 2020-09-23 23:44:5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随着特斯拉Model 3在各个国家市场内不停地霸榜,传统车企的电动化攻势终于来了。9月初,大众MEB平台首款量产车型大众ID.3在欧洲正式交付,据大众汽车官方表示,该企业选择了Cerence成为大众ID.3车载语音助手的供应商。作为全球出行行业的顶尖供应商,Cerence有超过20年的行业经验,以及超过3.25亿辆汽车的软件保有量。

  大众ID.3

  据悉,Cerence将以核心嵌入和云技术支持的方式为大众ID.3智能网联进行助力,可实现智能及自然语言识别、语音输出,甚至还能智能识别车内说话人的位置,给予其语音信号增强。在实际体验中,消费者只要呼唤“HELLO ID.”唤醒词,就可以与汽车互动,实现用语音操控车内多媒体设备、导航、空调、电话、短信等功能。

  通过大众ID.3内置的智能灯光概念(ID.Light),Cerence还能通过车内LED灯带与乘客进行交流,根据当前使用的不同功能和不同的驾驶情况,变换不同的颜色。此外,在智能语音助手接受用户指令时以及待机时,车内也会给出不同的灯光反对,避免用户误操作。

  大众ID.3

  在一系列变革后,大众ID.3不仅是大众旗下电动化转型的首款重磅产品,同时也是智能化变革的先锋。虽说其与Model 3并不处于同一级别,但两辆车之间的较量的确已经开始。在挪威,仅交付了半个多月的大众ID.3就以692辆的成绩一举夺得该国纯电动车市场销量冠军,而同期Model 3销量为577辆,Polestar 2则以496辆销量排行第三。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