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2022年特斯拉电池日 自产100GWh电池发布

作者:金瑞 2020-09-23 23:22:0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北京时间9月23日,2020年特斯拉股东大会及电池日举办。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分享了一年以来的经营信息,以及在动力电池、车型及工厂的最新进展。核心信息如下:

  1、特斯拉将推出直径为46mm,长度为80mm的新型电芯,电池尺寸由2170升级为4680、取消电池极耳设计。

  特斯拉大尺寸电池

  2、特斯拉计划在2022年,自己生产100GWh动力电池,2030年产能达到3TWh,不包括向合作伙伴松下、LG、宁德时代采购部分,电池将在德国柏林生产。

  3、通过电芯材料、电池工艺、生产技术以及车身结构的改造,以实现54%的续航里程提升,以及56%的成本下降。具体分为五个部分:

  (1)4680无极耳电池:大尺寸提高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无极耳设计降低电池发热量,解决高能量密度电芯的散热问题,并提高充放电峰值功率。新电池的能量为过去的5倍,功率为过去的6倍,成本降低14%,续航里程提高16%。

  (2)硅阳极材料:选用生硅材料,重新开发电芯阳极,并通过增加弹性的离子聚合物涂层以稳定硅表面结构,提升电芯稳定性和安全性。增加20%的续航里程,成本降低5%。

  (3)高镍阴极材料:特斯拉开发出不含钴的高镍阴极材料,最大化提升镍含量,同时采用新的涂层与掺杂物,将阴极成本下降15%。

  (4)电芯生产工艺:新型4680无极耳电芯无需安装、焊接极耳,拥有更简化的制造过程和更少的零件。拥有此前生产线7倍的生产能力,可显著提升生产效率,同时每千瓦时产能的投资成本下降75%。

  (5)整车制造:开发全新的车身架构,将电池包设计为车身结构件,与车身前后部一体化成型,此结构带来更高强度车身,同时车辆的重量分布也更靠近中心,带来更灵活的操控性。这一车身架构将提升14%的续航里程,将整体结构减重10%,并减少370个零件。

 

  五步走降成本提续航

  4、未来3年,特斯拉将推出搭载新型电池的电动车,该车型预计售价2.5万美元,目前尚未命名。

  5、特斯拉推出Model S Plaid版本的车型,这款车目前已经开启预定,预计会在2021年下半年交付。

  马斯克介绍,特斯拉Model S Plaid采用三电机布局,总功率超过1100马力。新车的0-96km/h加速时间将小于2秒,最高时速可达320km/h。

  6、特斯拉已经收到了超过60万辆电动皮卡Cybertruck的订单,预计销量将达到每年25万到30万辆。

  7、Semi不会面向全球市场,目前正在根据北美市场政策对产品进行优化。

  Cybertruck

  回顾过去一年,马斯克总结了几大重点事件:特斯拉上海工厂的落地及一期投产、Model Y的量产、以及太阳能屋顶成本的下降。与此同时,特斯拉2019年销量同比增长50%,自2019年第三季度到2020年第二季度,特斯拉实现连续4个季度盈利。

  未来,马斯克希望在每一个大洲都能建一座工厂,以提高经营规模和效率,降低交付周期,提高资金的流通性。

  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二期已经开始建设,与此同时,特斯拉在德国柏林、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工厂也已经动工。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