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为电气化奠基 通用展示Ultium电驱技术

作者:金瑞 2020-09-20 15:02:31 来源:https://www.xnyauto.com/

  日前,我们从通用汽车官网获悉,通用汽车的下一代纯电动车将采用Ultium电驱动技术,其中包括三款电机,以及通过电机灵活组合而实现的五种驱动单元。据悉,这项技术将助力通用汽车实现产品的全面电气化。

  根据官方介绍,未来所有基于Ultium电池系统开发的电动车都将采用Ultium电驱动技术,该技术结合了电机与单挡变速器,可直接将Ultium电池系统的电能输出至轮胎。值得一提的是,Ultium电驱动技术的模块化架构是由通用汽车自主进行设计和研发的。

  在具体产品层面,通用汽车的Ultium电驱动技术包括了前驱、后驱和四驱的动力组合,可以兼顾性能和越野能力。此外,三款电机可以单独或组合成为五种驱动单元,分别为前驱主力电机、适用于前驱或后驱的主力电机、适用于四驱的辅助电机 。

  通过Ultium电驱动单元的加持,可实现皮卡与性能车的电气化,比如今年4月份亮相的凯迪拉克Lyriq以及即将于10月20日发布的HUMMER EV。

  凯迪拉克Lyriq

  通用汽车全球电驱动执行总工程师Adam Kwiatkowski先生表示:“未来我们的全系电动车产品都将受益于Ultium电驱动技术的同步开发,以及公司对技术垂直整合的追求。这在保障产品性能的同时,将进一步提升成本效率。”

  事实上,Ultium电驱动技术的绝大多数部件,将基于全球采购的零件在通用汽车现有的驱动系统生产线上生产。这将有利于通用汽车快速提升电动车产能,实现规模经济效益,并能够根据市场需求进行灵活排产。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