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出现漏洞 可免费充电?

作者:金瑞 2020-09-17 14:44:52 来源:https://www.xnyauto.com/

  一直以来,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都无法允许竞争对手的车辆在此充电,以此保护了品牌的独立性和用户的充电体验。但最近,据外媒报道,欧洲地区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站似乎发生了一点意外,不仅“对外开放”,并且能够免费充电。

  据悉,欧洲地区的V3超级充电站使用的是CSS充电标准,保时捷Taycan、雷诺ZOE、大众ID.3、现代KONA新能源、宝马i3等8种车型均可在此免费充电。按照规则,这样的充电站需要车主进行软件识别,只允许特斯拉车辆充电。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内,充电桩会连接特斯拉车主的账户完成扣款操作,显然,其他车型的用户并没有特斯拉账户,而充电桩没有拒绝为其充电,因此可知充电无需缴费。现在尚不清楚是否欧洲地区所有充电站都存在这一漏洞。

  尽管特斯拉此前称,允许其他品牌车型用户使用超级充电站,但双方需就充电成本达成一致,截至目前,尚未有第三方车企与其达成一致。外媒推测这是一个软件缺陷,特斯拉应该会在不久后修复这一漏洞。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