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高合HiPhi X L4全自主代客泊车投入试产

作者:金瑞 2020-09-14 15:53:28 来源:https://www.xnyauto.com/

  抢占自动驾驶技术赛道对于车企来说越来越重要。近日,国内造车新势力代表之一的华人运通宣布,其L4全自主代客泊车系统(AVP)在上海完成开发,并在高合HiPhi X量产车上完成测试投入试生产。这也是国内率先基于车路协同的L4全自主代客泊车系统在量产电动车上的应用落地。

  全自主代客泊车系统AVP(Automated Valet Parking)是基于车路协同开发的L4高级别自动驾驶。在停车区域内预先搭建激光雷达等路侧感知设备及通信和计算设备,可实现对车辆位置、周围障碍物的识别和跟踪,并通过5G车路协同把调度信息、车辆定位、障碍物等信息发送给车辆,由车辆自动驾驶停入车位。换句话说,车主可以远程遥控让车辆自主驶入/驶出停车场,进而泊入车位或行驶到用户指定位置。

  据悉,AVP能克服停车场内无GPS定位信号、转折遮蔽较多、传感器盲区大等单车智能难以解决的困难。据悉,华人运通旗下首款智能电动车高合HiPhi X将搭载该技术,从此前公布的申报图来看,高合HiPhi X量产车型将搭载最大功率为272马力(200千瓦)的电动机,新车的NEDC续航里程将超过610km,0-100km/h官方加速成绩为3.9秒,整车风阻系数达到0.27Cd。新车将于9月24日在北京正式上市。

  自创立之日起,华人运通相较于其他造车新势力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其对自动驾驶的投入和布局。一直以来,华人运通都坚持“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的“三智”战略。早在2018年,华人运通就先后与临港集团和上海汽检分别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展车辆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的测试示范和标准研究。在华人运通看来,对汽车、交通、城市的共同推进可以全面提升交通出行整体效率,真正推动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技术在更广范围的量产应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