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率先搭载宝马iX3上 华晨宝马电池中心投产

作者:金瑞 2020-09-14 15:49:28 来源:https://www.xnyauto.com/

  日前,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正式建成投产,成为宝马集团全球首个生产BMW第五代动力电池的生产基地。新的动力电池系统将会率先被搭载在宝马iX3上。

 

  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于2017年开业,是宝马集团在德国以外首个拥有完整电池装备能力的电池中心。开业三年后,技术更先进的二期就于今天竣工投产,生产第五代动力电池,在产能提升上也实现了翻倍。

  搭载全新电池的宝马iX3是华晨宝马首款全球车型,只在沈阳生产,并于年内投放市场并出口全球。新车在造型设计上与宝马X3整体相似,但是纯电动车的定位让它在诸多细节设计方面进行了升级。

  动力方面才是宝马iX3的核心,它是首款搭载宝马第五代电驱系统(eDrive)的车型。其配备一台210千瓦(286马力)最大功率的电机,峰值扭矩为400牛·米。电池及续航里程方面,新车搭载容量为74kWh的电池,电池包系统能量密度达154瓦时/公斤。官方给出的其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到500km,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8秒。在NEDC标准测试中,其百公里能耗为16.7千瓦·时。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