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推进新基建充电网建设,特来电“朋友圈”再度扩容

作者:田禾 2020-09-14 11:37:0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2020年9月5日,湘煤集团湖南能投售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投售电”)与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来电”)在青岛·中国新能源生态科技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秉承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就购售电代理合作及新能源汽车新基建充电网结成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能投售电支委委员兼副总经理胡艳芳、刘绍勇,特来电总裁郭永光、特来电湖海大区总经理李鑫共同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湖南能投售电有限公司是湖南省属国有大型企业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湖南省政府、省国资委根据国家推进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的需要,依托湘煤集团的资源平台优势推动成立的省属国有企业购售电平台和购售电服务的龙头企业,是湘煤集团做“湖南能源保障主平台”、“打造以能源产业为依托、有限多元,产业经营和资本运营融合发展的大型能源投资控股集团”发展战略的重要实践。目前能投售电年度代理电量已超70亿度,拥有集团化客户400家,约占湖南省市场电量份额的16%,稳居全省售电行业领先地位。

  特来电是中国创业板第一股特锐德(300001)控股公司,从事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的建设、运营及数据增值服务。作为中国最强汽车充电网生态运营公司,特来电颠覆了传统充电桩对汽车充电的概念,布局335个城市为310多万电动汽车车主提供充电服务,充电桩数量、电量、流量、专业人才、技术专利均行业领先。

  此次强强联合,双方将秉承互惠共赢原则,依托并整合双方基础设施与充电网络的优质资源,在购售电及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构建链接“充电网、车联网、互联网”形成的三网融合新能源互联网,打造智能制造十充电运营十数据服务的价值闭环新生态,实现城市充电网络的优质、快速发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