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奥迪PHEV车型规划 年内推新A3/Q3插混

作者:金瑞 2020-09-11 20:57:29 来源:https://www.xnyauto.com/

  日前,奥迪宣布将会继续扩大PHEV车型的产品阵容,其中奥迪紧凑型以及更多高级别车型也将于今年推出插电式混动版本。具体到车型来看,全新奥迪A3、奥迪Q3和奥迪Q8的插电式混动版本将会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此外奥迪官方还表示,接下来RS系列也将推出PHEV版本,不过具体车型的时间节点并未公布。

  全新一代国产奥迪A3

  目前奥迪已经在多款主力车型上推出PHEV版本

  此前,奥迪旗下的PHEV车型多集中在高级别车型中。就目前的阵容来看,奥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阵容已经涵盖奥迪A6、奥迪A7、奥迪A8、奥迪Q5 和奥迪Q7车型系列。针对奥迪A6、奥迪A7、奥迪Q5和奥迪Q7的插电式混动版本,奥迪在部分市场还会提供舒适版和高性能版两种版本。

  至于动力部分,目前奥迪主要有2.0T四缸PHEV和3.0T V6 PHEV,而奥迪A3、奥迪Q3 PHEV的加入,势必会采用更入门级别的插混系统。作为回顾,国产奥迪A6L 55 TFSI e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252马力的2.0T发动机和一台最大功率143马力的电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而对于A8等六缸PHEV车型来说,会匹配是八速tiptronic变速器。

  官方此次并未公布接下来几款PHEV车型的电池信息。目前奥迪大部分PHEV车型搭载14.1kWh的锂离子电池,电池位于后备厢底部,尽量减小对车内空间的影响。在使用7.4kW、400V的三相交流充电器时,大多数车型搭载的14.1kWh的电池充满大约需两个半小时。纯电续航里程方面,这些车型WLTP工况下的数据为59km。官方表示,随着电池容量的继续提升,下一阶段奥迪PHEV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将升级到80km左右的水平。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