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拜腾化身盛腾重回赛道 新公司注册成立

作者:金瑞 2020-09-11 20:45:46 来源:https://www.xnyauto.com/

  被曝“花光了84亿元也没造出量产车”的拜腾汽车后续如何发展?最近有了新的答案。9月9日,南京盛腾汽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成立(以下简称“盛腾汽车”),该公司与此前流传的“拜腾汽车将成立新公司”的名字一致,均为“盛腾”,且新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段连祥也正是拜腾汽车中国研发副总裁。

  据企查查资料显示,盛腾汽车注册资本15亿元,所属行业为汽车制造业,企业地址位于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零部件研发、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等等。

  查询股东情况可见,盛腾汽车股东方面也有很多熟悉的身影。其中南京兴智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曾参与投资拜腾汽车,而一汽股权投资(天津)有限公司也认缴出资3.5亿元人民币,持股23.3333%,可见一汽并未“放弃”拜腾,而是在积极推进拜腾汽车的后续发展事宜;段连祥认缴1亿元,持股6.6667%。

  据悉,拜腾汽车自2020年7月1日暂停中国内地业务运营以后,仅保留小部分岗位维持公司基本职能的运转,但近期该公司留岗值守员工数量有所增加,或在进一步准备公司重启和后续产品落地计划。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一员,拜腾汽车因资金问题“倒在量产前夜”后,引起了业内对造车新势力现状的普遍关注和讨论。资金短缺、首款产品落地满、管理散漫、职责不清等是拜腾汽车发展受阻的原因,而从拜腾化身盛腾后,拜腾能否反“拜”为“盛”,也值得我们持续关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