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Lucid Air首发亮相 最大功率1080马力

作者:金瑞 2020-09-10 16:51:48 来源:https://www.xnyauto.com/

  北京时间9月10日,Lucid Motors旗下首款豪华纯电动轿车Air正式亮相,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美国地区起售价为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4.6万元),首批车型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交付。新车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为1080Ps,官方给出的0-96km/h加速时间仅需2.5秒,如果选装容量为113kWh的电池组,EPA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将超过517英里(约合832km)。

  新车特点

  外观方面,Lucid Air前脸采用窄条幅进气格栅搭配镀铬装饰条设计,看起来非常舒展,点阵式排列的头灯组极具辨识度,光源为LED。新车前保险杠采用内凹式设计,两侧进气孔可以为制动系统散热从而带来更优异的制动效果,下方“大嘴”式造型配合前机舱盖上的筋线造型,增加了车头整体的视觉冲击力。

  新车侧面造型非常流畅,其采用了时下较为流行的溜背式设计,独特的D柱以及弧形后风挡玻璃造型新颖,让人不禁多看两眼。隐藏式门把手和尺寸较小的外侧后视镜能够有效降低风阻,大尺寸低风阻样式轮圈配上扁平比较高的轮胎,看上去更显简洁、矫健。

  新车尾部造型比较饱满,线条较为圆润,LED光源的一体式尾灯可以说是车尾的亮点之一,为了营造运动感,后备厢上沿加入了“小鸭尾”设计,除此之外空气动力学套件与镀铬装饰相搭配看起来并不单调。

  内饰部分,新车中控屏和仪表采用一块34英寸的弧形5K显示屏,且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在中控台下方还配有一块屏幕,可以查看导航等相关信息,内饰用料较为讲究、质感突出,很好的将豪华感与科技感融合在一起。该车配备了玻璃天幕,而且面积可观,能够为后排乘客带来更宽阔的视野。另外,该车后排可选择标准座位或行政座位,其中后者配备两张独立座椅,并支持55°倾斜,从而为后排乘客提供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新车动力方面的表现更为显眼,新车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为1080Ps,官方给出的0-96km/h加速时间仅需2.5秒,如果选装容量为113kWh的电池组,EPA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将超过517英里(约合832km)。而入门版车型的动力系统和续航信息并未公布,并将于2022年才开始交付。

  充电表现方面,新车采用900V电气架构,其中包括定制的锂离子电池,高度复杂的电池管理系统(BMS)和热管理系统(TMS),其直流快充功率可达300kW,理论上该车快充20分钟,续航里程可达483km(EPA测试工况)。在交流充电方面,Lucid Motors为Air车型配备了功率为19.2kW的随车充电线,该充电器每小时可补充128km的续航里程。除了车辆随附的移动充电线外,Lucid还提供自己的家用充电设备,该设备具有双向充电功能,车主可在停电期间使其车辆为房屋供电。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