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比亚迪光伏荣获“2020年全球最具融资价值组件品牌”

作者:金瑞 2020-09-08 18:29:39 来源:https://www.xnyauto.com/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发布《2020年组件与逆变器融资价值报告》,比亚迪在光伏组件领域的可融资价值位居全球第8位,进入组件品牌前十,成为“2020年全球最具融资价值组件品牌”之一。这意味着,选用比亚迪光伏组件的项目将更容易获得银行融资和无追索权贷款,也将吸引全球更多的大型光伏电站项目采购比亚迪光伏组件。

  比亚迪可融资性评级创新高

  高可融资性效应明显,助力客户获得银行无追索权贷款近100亿元

  彭博新能源财经作为全球最具公信力的新能源第三方研究机构之一,其报告是金融机构在发放商业信贷时的重要参考依据。此次报告主要针对全球49家知名光伏组件制造商的融资价值展开,包含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银行、基金、工程承包商、发电企业和技术尽调机构对组件和逆变器品牌可融资性的看法,调查覆盖范围广,评级公开透明。

  此次评级,综合衡量公司财务健康状况、组件产品在项目中的跟踪数据及产品质保和长期可靠性等多项指标,比亚迪光伏组件可融资性评级高达93%。在全球49家参评企业中,仅有10家可融资性评级在90%及以上。当前,高可融资性正成为光伏企业竞相争取的稀有资源,开发商更愿意与高融资价值的组件企业合作,以促进项目融资溢价。据统计,已有超过140个光伏电站项目因采用比亚迪光伏组件,向银行成功申请了无追索权贷款,总计合同金额近100亿元。

  可融资性持续提升,深耕光伏领域让太阳能发电逐步走向平价电力时代

  每年,彭博新能源财经都会对光伏行业从业者进行调研,以了解光伏组件品牌、逆变器品牌和新兴组件技术的可融资性。综合比亚迪2017年至2020年的可融资性评选结果,可看出比亚迪光伏组件可融资性呈上升趋势,全球排名从2017年的第21位攀升至2020年的第8位,可融资性能力更是从2017年的50%上升至2020年的93%。这主要得益于比亚迪多年积累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强大的制造整合能力。

  早在2000年,比亚迪开始涉足光伏领域,现已掌握硅锭、硅片、电池片、组件等全产业链技术。20年间,比亚迪在光伏领域做了大量的技术研发创新和推广应用。

  2014年,比亚迪面向高寿命组件需求的高端细分市场,率先推出液体硅胶封装技术,可让产品的寿命年限提升到50年,并于2017年成功应用在巴西市场,建设了全球最大的硅胶双玻组件光伏项目,装机量达到258MW。清洁、稳定的电力能源,让当地居民用电不仅得到了保障,电费成本还下降了50%。

  比亚迪光伏助力“点亮”巴西

  今年上半年,比亚迪推出了新型单晶158组件,具有高效率、高发电量、高稳定性和较低的功率衰减率等特点,可直接带来度电成本下降效益。一经推出,市场就给予强烈反响,累计出货及订单逾500MW。截至目前,比亚迪光伏累计出货量超10GW,已在巴西、南非、日本、英国等近100个国家的各种应用环境下长期高效运营。

  比亚迪单晶158组件,高功率组件首选产品

  此外,掌握电池核心技术、自有电池生产线的比亚迪,通过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的技术,推出独有的“光储一体化”商业模式,得到了客户的极大认同。比亚迪采用国际领先的品质管理理念和体系保证光伏组件的优异品质,取得CSA、TUV、CEC、BIS、MCS等国际认证。依托超过20年的技术积累以及持续的创新能力,比亚迪将继续致力于让全球太阳能发电走向平价电力时代,全力推动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