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长安蔚来股权生变 长安持股增至95.38%

作者:金瑞 2020-09-01 12:34:11 来源:https://www.xnyauto.com/

  长安与蔚来的合作关系已悄然改变。8月31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财务报告,其中在“主要控股参股公司分析”一项,长安提到报告期内,长安汽车收购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蔚来”)一事。

  据悉,长安汽车原持有长安蔚来50%股权,能够对其实施共同控制,按权益法核算。2020年,长安汽车通过现金增资等方式增加对长安蔚来的投资,交易日为2020年6月4日。增资完成后,长安汽车合计持有长安蔚来95.38%的股权。换句话说,在长安蔚来的合资关系中,蔚来进一步后撤,长安汽车出手接盘。

  事实上,长安与蔚来的合作早在3年多前就已经开始。2017年4月9日,长安汽车与蔚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当时表示,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研发新产品(与江淮不同,与长安不是代工模式)。2018年8月17日,长安汽车与蔚来汽车共同出资打造的合资公司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南京江宁开发区。李斌任长安蔚来董事长,副董事长由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李伟担任。

  时隔几年,长安与蔚来的合作一直迟迟未推进。今年6月,长安蔚来发生工商变更,李斌卸任该公司董事长,新任董事长为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在与长安牵手后,还与广汽达成了合作。2017年12月27日,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致力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销售及服务。现如今,广汽蔚来旗下HYCAN合创品牌的首款新车——HYCAN 007已经上市交付。比较而言,早于广汽蔚来的长安蔚来的发展进度明显落后。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