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宁德时代开发新型动力电池 不含镍或钴

作者:金瑞 2020-08-25 13:32:03 来源:https://www.xnyauto.com/

  日前,宁德时代的一位高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确认,宁德时代正在研发一种不含镍或钴的全新电动汽车动力电池。

  宁德时代董事长助理孟祥峰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上海举行的一次行业会议上也提到,新的电池类型将不同于现有的NCA、NCM和LFP电池,将没有镍或钴等昂贵金属。众所周知,这两种金属目前依旧是动力电池的关键成分,同时也是降低电池成本的一大障碍,无论是松下还是LG等电池制造商都在降低其动力电池中钴的使用量。

  除了开发新电池之外,我们也曾报道过,宁德时代还在开发一个新的架构,即电池、底盘的一体化,以此来将电机、电控、整车高压等通过创新架构集成在一起,并通过智能化动力域控制器优化动力分配及降低能耗。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