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特斯拉申请短程运动传感器 保障安全

作者:金瑞 2020-08-23 11:54:07 来源:https://www.xnyauto.com/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已经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申请批准一种短程运动传感器的专利,以避免出现儿童被遗忘在高温车内的情况发生。随着改防感器的应用将进一步增强特斯拉的防盗系统,目前该系统由特斯拉的哨兵模式所控制使用。

  据悉,这种未经许可的毫米波传感器将在更高的功率水平下工作,从而更有效地保护儿童,使他们不会被遗忘在车内,此外其还能防止小偷进入车内偷盗。想要获准使用更高频次的波段正是特斯拉需要获得FCC批准的原因。

  特斯拉的运动传感器设备将使用四个发射天线和三个接收天线,由一个雷达前端驱动。该技术目前被用于基于摄像头的汽车操作系统,以及能够记录汽车内是否有人坐在椅子上的座椅内检测系统。

  特斯拉表示,它有望比传统的后座提醒系统更好,因为特斯拉表示这些传感器可以“透视”柔软的材料,比如儿童在车内使用的毯子。目前使用的传感器并没有有效的波强度来探测被物品遮盖的人为活动。

  该公司还表示,这些传感器可以检测微动,例如呼吸模式和心律,同时还可以区分孩子和放置在座椅上的物体。该公司继续说,该系统可以防止假警报并检测基于摄像头的系统可能遗漏的东西。

  目前,搭载在特斯拉汽车上的传感器和路上的其他汽车一样,只能探测到体重达到一定程度的人。这使得安全气囊对体型偏小的乘客来说稍微更危险一些,这就是为什么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建议岁数较小的乘客不要坐在汽车前座的原因。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在2018年和2019年,有105名美国儿童因为被留在炎热的汽车里而死亡,其中54%的情况是因为人们将孩子遗忘在车内。报道称,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正在就特斯拉改进传感器系统的要求征求公众意见,截止时间到9月21日。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