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如同刀锋一般 比亚迪汉DM到底是怎样的存在?

作者:金瑞 2020-08-22 00:47:39 来源:https://www.xnyauto.com/

  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可以说是大佬级别的,毕竟作为新能源的领导者,比亚迪所打造的每一款产品都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此时的比亚迪,正风头十足。这也让比亚迪扛起中国新能源发展的大旗,随着比亚迪发展的越来越好,也应该冲击中高端市场了,于是带来“汉”这款车,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这款车确实足够的有气势。

  对于这款有着“十年磨一剑”的比亚迪汉,它到底有多少猛料呢?毕竟这款车从5开始接受预定, 3个月的时间已经有超过2万的订单,足够看出这款产品的在消费者心中的位置,而新车拥有DM和EV两种,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汉DM这款车。

  相比EV车型,个人更喜欢汉DM的设计,因为这款车的设计才是真正满足对于中大型轿车需求的消费者,在外观设计上也更符合消费者对于中大型轿车的审美,保留了宽大的进气格栅是非常好的,毕竟这台车的尺寸真的很大,全封闭式的汉EV反而更有一种突兀感。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汉DM在细节上做到了进一步优化,这才是体现设计的不断进阶表现。

  汉DM依旧以“龙”为主设计元素,源自Dragon Face3.0设计语言的大尺寸进气格栅,这款车也是新的设计语言搭载的第一款车型,让新车的车头更具气势,配合上龙须大灯,展现了新车非常精致的一面。并且新车在车身颜色上,都选用了比较大气的配色,拥有时光灰、雪域白、悬空黑和赤帝红,基本上符合这个级别车型的配色需求。

  大灯配置上,这款车可以说是拥有奥迪的魄力,全LED大灯,集成了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调节、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与两组大灯贯穿的宽镀铬条形成了很强的整体感,也拉伸了视觉宽度,并且“汉”的logo采用浮雕处理,非常的有质感。

  作为一台中大型轿车,新车车身尺寸为4960/1910/1495,相比汉EV稍稍短了20mm,轴距为2920mm。这样的尺寸虽然和“56E”有一定的差距,但从实车的尺寸来看,气势上丝毫不输这三款车,配合上新车大气的车头设计,也足够吻合自身的定位。

  另外,有意思的一点,这款车在D柱的位置还增加了百叶窗的装饰,而这种设计一般都出现在性能车或者跑车上面,除了拥有亮黑的配色,还可以选装银色,比亚迪现在真的是将心细用在消费者身上。

  对于中大型轿车,现如今基本都是18英寸轮毂起步,汉DM使用了19英寸多条辐轮毂,造型较为普通,好在配备了245/45 R19的马牌MC6轮胎,更艰兼顾运动操控和静音方面,也符合这级别车型的标准。

  车尾方面,汉DM更偏向于时尚设计,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的造型,这也是比亚迪较为拿手的设计,虽然这款车拥有发动机,但厂家依然可以的对排气进行了隐藏,也更符合新能源车的标准。同时车尾还有“4.7S”的标识,这也是对后车最好的警告,因为面前的这台中大型轿车,有着5秒以内的百公里加速,堪比性能车。

  内饰的设计,映入眼帘的就是豪华,当然,你第一眼就能够看出这是一台比亚迪的汽车,因为能够选装的中控大屏太熟悉了,在细节方面,更加注重豪华氛围的营造,比如双辐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非常有设计感,也是很多豪华车才配备的标准。内饰除了拥有麒麟棕这样的高级配色,也有朱雀红运动配色,同时还可以选择较为淡雅的苍穹灰,每一款配色都非常的有质感,个人感觉,对于这种偏向于行政的中大型轿车,红色的配色还是不太合适这台车的身份。

  内饰也保留了更多的中国文化元素,打造出了独特的东方美学,能够最大化的保证豪华和质感,座椅采用了菱形打孔真皮材质,非常有质感,同时新车还使用了较为大气稳重的实木装饰板,另外还有真铝材质装饰件,每一个细节的用料都为了衬托出这款车的豪华。

  除了中控熟悉的大屏幕,新车还拥有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画质非常的细腻,显示信息也足够丰富,甚至能够通过仪表盘对车载空调等进行调节,尽可能的将功能整合到一起。

  较为有意思的是,新车的方向盘下方还配备了一款液晶屏幕,能够显示DiPilot系统的交互系统,也就是中控大屏所搭载的车机系统,在配置上,新车配备了三区自动空调,同时还装备了CN95高效滤网,能够对车内空气进行消杀。新车还拥有一键启动、电子驻车、自动驻车、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安全配置方面,全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等,真正做到这个级别车型应该有的配置,如果后排座椅能够加入按摩、加热和通风的话,几乎就是行政级最佳的选择了。

  动力方面,汉DM搭载2.0T四缸全铝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峰值扭矩320N·m,后轴电机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30N·m,两套动力实现的四驱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21kw,峰值扭矩达到65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器,这台车的百公里加速仅需要4.7秒,而它的加速和落地百万的梅赛德斯-AMG E43车型百公里加速一致,这样的成绩不能说优秀了,应该用彪悍来形容不足为过。

  这款车配备了15.2kWh的三元锂电池组,能够在纯电模式下行驶81公里,拥有纯电、并联、串联、高速、能量回收等五种驾驶模式,几乎能够涵盖消费者日常用车的场景需求。

  底盘方面,汉DM使用了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的形式,和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相比,碍于成本原因,还是有一定差距。当然,调校也颇为重要,好的调教一样能够拥有极为出色的驾驶品质,能够弥补回在底盘先天上的不足。

  总结:作为一台自主品牌中大型轿车,比亚迪汉DM还是可圈可点的,外观设计出众、内饰用料足、配置也高、空间宽敞、性能强悍,而回到价格,两款车型分别为21.98万元和23.98万元,这样的价格能够享受到百万级的加速,难道不是一件足够开心的事情了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