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通用或拆分电动车业务 屈服于资本家?

作者:金瑞 2020-08-19 11:46:32 来源:https://www.xnyauto.com/

  如今,凭借Model 3的热销,特斯拉的市值正在不断增长,截至当地时间8月18日,这家企业市值已经突破了3500亿美元,是美国传统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市值427.04亿美元)的8.2倍。为了让后者实现反超,来自华尔街的股东们正在施压通用汽车,让其拆分旗下电动车业务单独上市。在他们看来,只有这样才能对电动车业务有更清晰、更明确的定位,才能更好的与特斯拉竞争。

  通用汽车的部分电动车技术——Ultium电池和第三代电动车平台

  据德意志银行分析师Emmanuel Rosner预测,一旦通用汽车将电动车业务拆分出来,拆分后的公司市值至少也会达到150亿美元,但最高可能高达1000亿美元。如今,通用汽车市值也仅为427亿美元(截至当地时间8月18日),所以这种拆分实际上是在创造价值,用Rosner的话说就是,通用汽车保留的电动车业务越少,所创造的价值就会越高。

  玛丽·博拉(Mary Barra)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也同意Rosner的看法,他表示通用汽车将电动车业务分拆后,两家独立的公司可以进行更好的资本有效配置以及人才培养。对于上述分析师的呼吁,通用汽车董事长兼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也给出了积极回应,她表示:“只要能推动股东价值,通用汽车会做出一切必要的改变。”

  但显然并不是所有股东、分析机构都认同上述看法,美国知名财经顾问公司Gordon Haskett就持有反对意见。这家顾问公司的首席分析师Don Bilson就表示部分投资人有些过于激进了,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电动车业务被剥离出通用汽车后其市值就能扶摇直上。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