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5G智能公交亮相岛城,中通客车智慧公交解决方案发布

作者:田禾 2020-08-14 21:23:0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探索5G智能公交,助力智慧交通发展,2020年8月13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中通客车承办的“智引领-享出行—5G智慧公交自动驾驶交流大会”在青岛召开。会上,中通客车正式发布智慧公交解决方案。同期,中通客车“5G智能驾驶公交车”亮相岛城,并上路测试运营。

  本次会议上,中通客车基于国家提出的“交通强国”和“智能汽车强国”的发展战略,以及对当前公交安全现状的分析,正式发布了“智慧道路+智能公交+云控平台”中通客车智慧公交解决方案,为公交车主动安全、运行效率、运营优化等提供有效支撑。


中通客车5G智能驾驶客车亮相青岛

  同期,中通客车5G智能驾驶客车正式亮相青岛,并开启测试运营。该车具备交互、自主巡航、车路协同等功能,可实现红绿灯识别、精确进站停靠、紧急避险、前方穿越警告等,为自动驾驶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可真正实现人与人、人与车、车与路的信息交互。

嘉宾体验中通智能驾驶客车

  此次中通智能驾驶客车亮相青岛,标志着中通客车正式携手真情巴士,共同开启城市智慧交通合作项目,打造国内领先的城市公交智慧体系,助力智慧公交运营发展“青岛模式”深入开展。

中通客车智慧公交产品家族亮相活动现场

  会上,来自百度、青岛公交集团、青岛真情巴士等企业、行业专家,从智能驾驶技术的保障、青岛智慧公交探索应用与未来展望、满足智慧公交配套产品需求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等方面,对5G智慧公交的研发与应用进行了阐述交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