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特斯拉超级工厂有新进展 1亿美元买地

作者:金瑞 2020-08-12 09:25:45 来源:https://www.xnyauto.com/

  日前,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奥斯汀超级工厂土地交易金额曝光,特斯拉为买地花费了将近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95亿元)。

  据悉,奥斯汀超级工厂是特斯拉位于美国本土的第二座整车工厂,目前已经开始动工。由于公司旗下车型在全球范围内热销,仅靠美国加州与中国上海超级工厂来生产车辆显然已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特斯拉急需新的工厂来提升产能。

  奥斯汀超级工厂占地约2000英亩(约合809万平方米),工厂土地持有方透露,特斯拉以97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这块土地。除此以外,特斯拉还花费了4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34亿元)在德国购买了一块740英亩(约合299万平方米)的土地,用于建造柏林超级工厂。

  尽管目前特斯拉仍未提供奥斯汀工厂生产车型情况及投产时间节点,但据外媒信息透露,特斯拉正尝试在新工厂快速部署一条Model Y的总装线。

  最新数据显示,特斯拉2020年7月在上海超级工厂交付了11014辆Model 3,该车型也成为中国最畅销的纯电动车型,根据数据,特斯拉正在大幅提升交付量,7月交付数量距离4月份已经增长超过200%。未来奥斯汀、柏林等超级工厂投入生产后,特斯拉的产量将会得到进一步提升,变相促进销量增长。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