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下半年鼓励放宽新能源汽车限购

作者:金瑞 2020-08-09 16:51:21 来源:https://www.xnyauto.com/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接受采访时表示,鼓励限购城市适当增加汽车购置限额,放宽新能源汽车限购,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等给予适当补贴。

  面对新能源汽车的大面积推进,新能源汽车在我国的保有量有了一个新的突破。各大新势力造车企业都在生产销售纯电动汽车,传动的汽车厂商也开始致力于将燃油版车型电动化以及研发纯电动汽车。并且我国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和政策上的开放也促使着更多的车企投入到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当中。

  在我国机动车保有量本就非常大的情况下,为了缓解交通压力与城市污染,在部分城市实行了机动车限购与限号政策,这一举措确实缓解了一些现象。但是面对新能源汽车的浪潮,以及家庭的用车刚需,限购限行措施无疑是影响了其经济与技术的发展。面对这一新兴领域,我国需要在这样的全新领域实现弯道超车,带领全世界走向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那么,对开放新能源汽车限购政策以及延续对新能源车的补贴就势在必行。有需求就有生产力,有生产力就能提高研发能力,这样的一个良性循环也就能帮助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更加繁荣昌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