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斯柯达速派混动车型增加语音充电助手功能

作者:金瑞 2020-08-09 16:37:15 来源:https://www.xnyauto.com/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斯柯达速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增加语音充电助手功能。用户可使用Amazon Alexa语音指令,对车辆进行充电。不过,该功能目前仅在欧洲市场提供。

  具体来看,如果车主想要对车辆进行充电,可以对语音助手说:“Alexa,要求Skoda,我想开始为我的车充电”。不过这一语音指令,需要在汽车事先插入电源的情况下进行,但这一功能允许车主精确选择周期的开始时间。

  从实际应用场景看,车主可以在下班回家后,将车辆停在车库当中,并将汽车连接到充电设备上。晚些时候,他们可以在躺在床上时,对语音助手发出指令,对车辆进行充电。

  该功能意味着拥有太阳能发电的车主可以管理系统的用电负荷;连接到传统充电网络的车主,可以在非高峰时段为车辆进行充电,并可能会有效降低用电成本。此外,Amazon Alexa语音助手目前支持英语、法语、德语和意大利语的识别,并可打开车辆空调、报告充电水平和车辆总体情况。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