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开启第二个“金色十年”,比亚迪商用车的信心与决心

原创 作者:田禾 2020-08-08 19:59:4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站在"第二个"十年的关键当口,一场豪华阵容的新品发布,将比亚迪商用车又一次推上了行业头条。

  十年前,比亚迪在深圳率先提出了全球首个公共交通电动化方案,推动公交电动化成为全球共识;如今,作为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明信片,比亚迪商用车早已在世界各地散播"零排放"之美,成为了高速前行的绿色使者。

  站在新的起点,以全新姿态开启第二个"金色十年",登顶新的高峰、实现新的飞跃、达到新的高度……一文梳理比亚迪商用车的信心与决心。

  卡位时代之需,绿色使者高速前行

  当今,以零排放技术为核心,世界各国正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动技术创新,争取新一轮绿色科技革命中的主动权。

  在比亚迪的亲历下,全球新能源商用车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基础,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逐渐具备了全面电动化的条件。

  同时,紧跟公交电动化进程,卡车、专用车领域电动化应势起步,城市物流、环卫、工程、港口、机场等领域电动化全力展开。在应用场景方面,纯电动卡车、专用车也将迎来大规模的应用,市场潜力巨大。

  历史机遇百年一遇,卡位时代之需。在先行者比亚迪看来,要满足持续变化的全球用户需求,唯有产品、服务不停地推陈出新,方能游刃有余,持续进步。携手合作伙伴,推动汽车全面电动化,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恰恰是这样的眼光,成就了"高速前行的绿色使者"之名。

  过去十年,比亚迪商用车持续引领新能源汽车产业变革,以执着的创新信念、全新的产品矩阵,前沿的核心技术,为行业破局提供"全新方案"。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比亚迪掌握包括电池、电机、电控、芯片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根基,实现了7+4全市场的电动化战略,为全球汽车绿色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注入了新鲜活力。


  全新B10纯电动城市客车、B12纯电动城市客车、B12D纯电动双层城市客车、T5纯电动轻卡、Q3牵引车、T31自卸车和T18清扫车……历经雕琢,一次性推出多款新品,在市场层面,比亚迪商用车的决心与信心,不言而喻。

  比亚迪集团副总裁、商用车事业群CEO王杰表示:"全新造型的纯电动客车及纯电动物流车,是顺应当前当前国际发展形势,响应国家号召的重要举措,开启了比亚迪商用车发展的新时代。比亚迪商用车将坚定电动化目标不动摇,全力打造一流的产品、一流的品质、致力于一流的技术,一流的服务,并以本次发布会为契机,树立产品、技术、服务的新标杆。为公司下一个黄金十年的发展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十年再出发,比亚迪"历史的时间"

  十年再出发,面对新的十年,比亚迪的信心与决心,又将如何体现?

  著名作家吴晓波,非常钟情于法国学者威尔提出的一个概念,叫"历史的时间"。

  概念指出,在人类发展过程中,在这个地球上有很多的国家、很多的人,但在历史学家的眼中,这并不是同时呈现光芒。在某一些时间点,历史只是在一些极小的区域,这些区域中发生的变化,代表着那个时期人类的最高文明水平。

  经过十年积累,开启下一个十年征途,属于比亚迪的"历史的时间"或许正在拉开全新序幕。

  十年前,凭借"公共交通电动化方案"的前瞻性,比亚迪开启了高速发展之路;如今,在逐步成熟的市场环境面前,更大的挑战以及更诱人的机遇,一起来到眼前。

  一方面,我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国,目前汽车保有量达到了2.7亿辆,其中,公交车保有量达到70万台,卡车专用车市场保有量达到2500万台,为电动化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对此,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已经上报国务院,计划进一步发布实施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的行动计划,将在公交车、出租车,城市物流车,包括环卫的清扫车等方面,进一步推动电气化。

  同时,建立在前期庞大推广数量的基础上,未来十年,纯电动公交车的市场还将迎来新一轮的更新、换代、升级;

  另一方面,新经济环境下,时代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当今全球商用车行业,正在经历新一轮的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竞争对手实力强劲,产业优胜劣汰进程加快,实力强劲者纷纷入局,行业集中度大幅提升……可以说,每一次颠覆式技术的更迭,都将带来市场格局的重塑,掌握新能源商用车全产业链核心技术的企业,将获得更大的发展机会。

  如此一来,摆在比亚迪商用车面前的挑战,也越发紧迫:

  如何利用全产业链造车优势,为品牌注入全新活力?能否及时开疆扩土,开拓更多的前沿市场?怎样固本培元,充分保证老客户的购买惯性和使用习惯?

  面对机遇与挑战,比亚迪集团副总裁、商用车事业群CEO王杰表示:"以开放、创新、树全球品牌,持续引领新能源产业发展。大浪淘沙,强者恒强,我们也非常愿意与新老客户、经销商、供应商、产业链上下游伙伴,共同努力实现共赢发展,共创未来。"

  技艺兼备,"金色十年"未来可期

  一直以来,以汽车为中心,创造自由畅享空间,是所有造车人士的梦想追求。

  在过去的制造业时期,汽车的定义是"帮助人类移动的产品"。但在当今大数据时代,汽车早已超过了其物理性的存在意义,"移动(mobility)"本身变得比汽车更重要,这样的现象叫做"Mobility"。

  在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领衔下,200多位设计精英,经历1000多个昼夜打磨,数易其稿,只为"超越限制",将造型、技术和体验完美融合,为新能源商用车提供"Mobility"全新概念。

  可以说,汇聚全球创意,因需而生、应势而来,"大鹏展翅"的灵感,即为比亚迪商用车带来了全新的"灵魂",更形象说明了其对未来市场的信心与决心。

  从电池起家,到生产纯电动汽车;从沃尔夫冈-艾格口中的BOX,到"全新移动的智能空间"。十年来,比亚迪商用车不仅积累了丰富的产品研发、市场运营经验,如今更实现了从核心技术为要务,到"技、艺兼备"的跨越升级。

  作为行业第一台具备乘用车灯光效果的城市客车,比亚迪全新商用客车,将生活、科技、健康、安全等概念融会贯通自成风景,全面改变大众对于公交客车的传统印象,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全新理念。

  全新纯电动轻卡,则以"未来服务、电动科技、全新体验"为理念打造,以更绅士、更干净、更轻盈的车型设计,展现对环境的友好;高度融合了中国传统元素和欧洲车辆安全标准,拥有城市电动卡车的专属"身份",用更加优越的品质服务与轿享体验,凸显人文关怀与时尚科技相互交融的时代追求。

  在核心技术层面,比亚迪商用车,采用26111全新电动商用车平台、实现了高度集成化、高标准轻量化、具备IP69超高防水等级及高安全电池系统,并在9个方面、4个层级、3大类别,建立全方位的安全体系,大大提升经济与便利性,打造高标准商用新标杆。

  截至目前,比亚迪已在全球累计推广应用纯电动商用车超7万辆,公交电动化遍及全球六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城市,是首个进入欧、美、日等发达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

  大浪淘沙,强者恒强。在新一轮绿色科技革命来临之际,把握机遇,乘风破浪,深耕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用科技创新赢得更多话语权。

  ……

  比亚迪商用车,第二个"金色十年"开启,大鹏展翅,未来可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